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轻指数 重个股

    近期大盘围绕2800点上下震荡,金融、地产全线下挫,股指一度击穿10日均线的支撑,不过,周五在股指面临选择方向之际,权重股护盘动作再现,股普涨特征明显,股指收复中短期均线失地。

短线来看,只要一线权重维持高位震荡格局,个股仍将保持较高的活跃度,市场的赚钱效应仍很明显,尤其是在本轮大牛市中累计涨幅有限的个股将面临较大的上涨空间,补涨行情向纵深发展。操作上,投资者应采取轻指数、重个股的策略,对年线业绩预期较好且滞涨的个股波段参与。

    股市剧烈震荡,成交也放出天量,地产股的全线暴跌引发市场恐慌,作为前期市场的主打品种,主力资金介入较深,地产股的下挫对市场人气打击较大,市场持筹心态有所动摇,受此影响,金融股也继续回落整理,直接造成股指宽幅震荡。不过,值得欣慰的是,在一线权重股下跌之际,市场中的个股行情依旧火爆,商业连锁、钢铁、电力、酿酒食品、造纸印刷等板块个股走势抢眼,在一定程度封闭了大盘的下行空间。近期大盘上行步伐明显减缓,股指虽然在重要技术支撑位面临告破之际,一线权重股奋力护盘,救股指于危难之中,大盘重新走强。与此同时,大盘持续上行的动力也明显不足,虽然市场中个股普涨特征明显,补涨股行情向纵深发展,但作为市场风向标的一线权重股,由于累计涨幅巨大,需要时间来消化获利盘,盘中走势反反复复,金融、石化盘中宽幅震荡,也直接导致了股指在2900点区域围而不攻,短线大盘在此区域仍有震荡蓄势要求。

    目前已披露的基金2006年四季报显示,股票仓位由三季度末的72.58%提高到79.70%。其中大成、博时、长盛、宝盈等17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97只基金披露的2006年四季报显示,基金仍重仓大重蓝筹股,种种迹象表明,今年基金将继续推动"大象跳舞"。由此看来,一线权重股即使出现调整,但总的空间将较为有限。而只要权重股保持高位相对强势震荡格局,大盘的整体下行空间将趋窄,短线市场的高位震荡格局一时难改,市场的个股行情将依旧火爆,因此,在操作上,投资者应采取轻指数重个股的操作策略,在质优滞涨股中把握波段机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