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广深铁路(601333):次新铁路蓝筹 突破爆发 

    周五的长阳表明牛市行情仍在继续,尤其在一线蓝筹股步入调整之际,二线蓝筹股集体引爆,让投资者真正感受到了多头的雄厚实力,因此,在本周的操作中,把握热点,紧跟主流资金参股二线蓝筹股才是最佳选择!另外,经验表明,由于次新股历史套牢盘不多,加上无沉淀筹码,也容易在大牛市中得到大资金的重点关注。

由此,以春运正在展开为爆发点,本栏目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二线蓝筹次新股——601333广深铁路,公司是华南铁路客运龙头企业,尤其在100亿收购羊城铁路后,赢利能力将飙升,目前股价明显偏低,加上有春运题材短期刺激,有望上攻爆发,值得关注!

    铁路蓝筹,未来发展空间大!

    广深铁路是目前国内惟一一家在美国、香港、内地同时上市的铁路运输类上市公司,公司独立经营的广深铁路是中国第一条高速电气化铁路,成功首创了城际高速客运公交化运输模式,连接着京广铁路、京九铁路两大繁忙干线的南端,成为中国铁路网的最重要组成部分,尽情分享着中国铁路大建设大提速的数千亿元商机。同时,广深铁路还在深圳罗湖桥与香港九广铁路连接,是中国铁路连接香港的唯一通道,具有绝对的区域垄断优势。而值得关注的是,广深铁路上市时就确定用所募集的100亿元资金收购广铁集团的全资子公司羊城铁路。资料显示,羊城铁路目前主要管辖京广铁路南端广坪线路段,运营里程为329.2公里。收购完成后,广深铁路的运营里程由原来的152公里上升至481.2公里,增加了两倍多,公司的铁路网也完成了由区域性铁路向全国性铁路的跨越。此次收购羊城公司铁路运营资产对广深铁路有着重要的意义,使得公司的铁路运营纵贯广东省全境,穿越韶关、清远、广州、东莞、深圳等主要城市,通达香港,从区域铁路进入全国重要骨干线路的经营领域;近域市场空间覆盖广东省全境,并可通过路网延伸辐射到周边省份乃至全国,客货运输的范围、经营规模显著扩大,也为公司新技术的运用和运输能力的提升创造了更大的发展空间。可见,以基本面看,广深铁路无愧为铁路蓝筹,发展想象空间极大!

    春运高峰题材刺激股价上攻!

    大秦铁中周五为什么放量震荡走高,无非是因为春运高峰题材,而601333广深铁路作为同样的铁路股,也有望分享铁春运商机!近日有报道称,2007年春运将从明年2月3日开始到3月14日结束,预计铁路旅客发送量将达1.56亿人,客流高峰将超历年春运。明年春运,节前铁路客流依然集中在北京、广州地区。广深铁路独立经营广深铁路,营运里程152公里,是京广铁路和京九铁路两大繁忙干线在南端的连线,是深圳、广州两地各大港口的主要输港通道。公司目前主要经营广州至深圳间各铁路车站的客、货运输业务,并与香港九广铁路公司合作经营广九直通车(广州———香港九龙)旅客运输业务。铁路客运是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2006年上半年收入占比高达76.7%。而这样的话,可以想象,春运高峰期间的客流量历史新高必将促使公司客运业务在明年第一季度出现超额增长,有望短期刺激股价上攻爆发!

    进行运力扩充,突破爆发在即!

    在收购羊城铁路后,公司继续进行运力扩充计划:1.广州至广州东增建第三线、广州东至深圳增建第四线工程,计划于2007年底建成。2.计划投入资金约25.83亿元购买20列进口高速动车组,以调高运能。从两大扩充计划上,可以看出广深铁路未来业绩有望再上一个台阶,想象空间大!二级市场上,周五该股股价在前期高点处震荡蓄势,随着技术上的调整到位,后市突破强势爆发的概率极大,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