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河北省完成行政权力清理审核工作

  根据河北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自2006年起,河北在各级行政机关全面开展了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各级行政机关按照行政职权法定的原则,依据国家政策及法律法规,对所拥有的各项行政权力进行了彻底清理,目前,这一工作已经结束。

  近一年来,河北省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省法制办、省保密局、省编办,共同对省政府有关部门及中央驻冀部门共56个单位及11个设区市政府本级清理上报的行政权力项目进行了审核。据初步统计,省政府各部门和中央驻冀部门共上报6066项,经审核确认5829项(含涉密及不宜公开项目43项);经审核列出了设区市政府本级行政职权项目清单,共计249项,其中依据法律、法规、规章、省级以上规范性文件设立的225项(含涉密不公开的1项),个别市依据地方性法规、规范性文件自行设立的24项。设区市政府本级项目清单已经下发各市,由各地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市政府本级职权目录。

  目前,在对行使的行政权力进行全面清理的基础上,各级各部门正在编制行政职权目录和制定权力运行流程图,着力探索实现权力运行动态公开的方式。省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省直有关单位,把制定好的职权目录和流程图陆续在“河北省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网”上进行公开。(通讯员:张哲 记者:胡博理)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