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天津滨海新区2006年生产移动电话超过1亿部

  新华网天津1月21日专电(记者 徐岳、张泽伟)天津滨海新区2006年生产移动电话超过1亿部,占全国总产量的四分之一,占世界总产量的十分之一。

  记者从天津市统计局和滨海新区管理委员会了解到,2006年是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的第一年,新区电子通信产业快速增长,完成工业总产值1850亿元,增长23%,占新区工业总产值的35.6%。

其中移动电话产量超过1亿部,增长45%。

  滨海新区内云集了众多跨国手机巨头。2006年7月,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生产基地,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在天津生产的第2亿台手机下线。10月,天津三星通信技术公司手机月度产量首次突破400万部大关,跃居全国同行业前列。

  此外,滨海新区以天津国际手机产业展览会为代表的相关展会,也在积极打造通信产业交流平台,并以其专业性和国际性吸引了手机产业链各环节的国内外知名企业。2006年展会吸引参会企业3000余家,参会人员近2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