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2006年广州车购税突破20亿大关 同比增长超过两成

  南方网讯 记者1月18日从广州国税部门获悉,2006年,广州地区共组织车购税税收收入20.79亿元,同比增长21.12%,增收36254.58万元;征税车辆181949辆,日均征税车辆约498台,同比增长21.14%,呈现出较快增长的良好态势。

  与车市行情同步增长

  2006年车购税税收增幅较大,首次突破20亿元大关,与车市行情同步协调增长。乘用车税收增幅明显,成为车购税收入的主要来源,其中仅轿车的税收收入就达134414.79万元,占总收入的64.57%.

  出现多个征税高峰期

  2006年除了长假黄金 周前传统汽车销售旺季,车购税征收业务量明显增多外,受广州实施国III标准汽车废气排放新标准、新车上牌必须加装车载自动诊断系统(ODB)以及全市禁摩等政策影响,车购税税收收入分别在8月和12月出现了多个高峰期,不断刷新单日征收车辆数纪录。其中,12月25日当天受理汽车申报纳税1993辆,组织收入19881.75万元,是日常工作量的3倍。

  国产汽车成增收主体

  目前,国产汽车的质量和价格已被广大消费者认可,成为购车的主要选择。06年,国税部门共组织国产汽车税收177047.23万元,占全年车购税税收收入的85.81%,比上年同期增收31982.62万元,占增收总额的88.22%.

  进口汽车税收比重稳定

  大众、奔驰、奥迪、丰田、本田、沃尔沃等世界知名品牌已实现国产化,进口车辆主要是这些品牌的豪华大排量型号。06年,进口车征收车辆数6754辆,占征收车辆总数的3.71%;税收收入29518.52万元,占车购税税收总收入的14.2%.

  摩托车税收出现负增长

  允许摩托车上牌的从化、增城06年摩托车的税收收入和征收车辆数均出现负增长。从化摩托车税收收入209.75万元,同比下降9.48%;征收车辆数6399辆,同比下降17.27%.增城摩托车税收收入326.34万元,同比下降18.6%;征收车辆数9102辆,同比下降13.19%.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广州 | 广州9中 | 汽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