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农业部承诺积极促成解决乡镇企业贷款难

  “十一五”乡镇企业增加值将近8万亿元

  农业部承诺积极促成解决乡镇企业贷款难

  季谭

  “十一五”期间,我国乡镇企业增加值将达到7.98万亿元左右;出口产品交货值3.48万亿元左右;从业人员1.5亿人以上;实缴税金达8200亿元。

  这是19日,农业部在关于《乡镇企业“十一五”发展规划》和《农产品加工业“十一五”发展规划》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内容。

  农业部乡镇企业局副局长卢永军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今年农村工作主题是“建设现代农业”,可以说“发展乡镇企业”是“建设现代农业”的一个重要前提。“不过这种现代化生产要建立在大量资金投入、技术装备基础上,但是我们国家对于这些方面的投入还是很弱的。”

  乡镇企业在金融机构的贷款份额也在逐年下滑。农业部乡镇企业局局长甘士明告诉本报记者:“原来(乡镇企业)贷款份额达40%,现在下滑到5%左右,使得乡镇企业在发展中面临严重的抵押难、贷款难境地。”

  卢永军表示,农业部乡镇企业局的职责是规划、指导、监督、服务。以后“在乡镇企业资金支持上,我们将做好乡镇企业融资的服务体系,包括担保体系、信用体系,让乡镇企业担保更加容易一些。”

  “虽然金融政策的制定权力不在我们,但是我们可以经过研究,提交相应报告来协调,比如银行对于乡镇企业而言应该怎么改革,农村民间金融企业要不要发展,等等。”卢永军说。

  此外,上述两个规划还指出,“十一五” 期间农产品加工业年均增长速度要达到12%,2010年农产品加工业产值与农业产值之比超过1.5∶1;乡镇企业将重点发展循环经济 ,以促进乡镇企业由资源消耗型向资源节约型转变。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永 | 乡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