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锦化氯碱(000818):东北化工龙头 大举介入TDI项目

  今天大盘跳空高开,并振荡走高,全天以最高点收报,其中沪深300,深圳综指,成指均创出历史新高。在个股上选择上,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东北化工龙头锦化氯碱,近期全球油价下跌,国家政策支持东北老工业基地对公司构成良好的外部环境,而近期TDI价格的大幅上扬,对将介入TDI项目的锦化氯碱也是一个中期的良好预期。

  东北化工龙头 政策支持

  公司是东北地区化工龙头企业,目前主导化工产品环氧丙烷、聚醚产能位居亚洲首位。其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在20%左右,拥有较大的市场份额。在国外市场上,我公司产品已打开了澳洲、美洲、东南亚等市场,形成了庞大的销售网络。从国内市场看,锦化氯碱属行业的先进企业之一,锦化氯碱不仅有烧碱、氯化苯、副产盐酸、合成盐酸、液氯、聚氯乙烯、三氯乙烯、环氧丙烷、聚醚、丙二醇等多种产品,东方红牌系列产品被国家授予中国名牌产品称号,享誉海内外。有利的地域、技术优势使公司在市场竞争中具备较强的竞争力。所以公司产品的市场前景是良好的。而前期,国家出台《关于豁免东北老工业基地历史欠税有关问题的通知》,促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扶持东北以及近期全球油价持续下跌将为公司的发展构筑良好的外部环境。

  大举介入TDI项目 前景广阔

  近期我们留意到TDI产品价格大幅上升,由去年6月的2.3万/吨到近日的4.1万/吨,涨幅惊人。而根据有关预测,由于国际产能转移,欧美地区TDI产能的关闭造成了全球TDI供给局部紧张,预计未来2年全球TDI市场仍存在供不应求局面。而我国十一五期间,需求总体上将保持8%左右的年增长率,未来五年国内TDI市场的需求量稳步攀升。目前,我国仅有4家企业生产TDI产品,产能有限,因此介入该行业将前景广阔。公司正大举介入TDI项目,与北京高科共同出资设立辽宁北方锦化聚氨脂有限公司(占40%),大举介入TDI项目,与公司现有产品实现了互补,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在进展上,该公司5万吨/年TDI项目一期工程已进入实质阶段,重点设备开始招标采购,与其配套的四期电站项目可研报告已获市经委批复,根据公司领导的介绍,预计2007年能建成投产。

  资产置换 提升业绩

  公司在上年年底通过,资产置换议案,拟以其拥有的聚氯乙烯公司70%股权和四万吨聚氯乙烯生产装置及相关资产置换氯乙烯公司拥有的三宗工业用地使用权,土地面积约为35万平方米。在公司清欠方案当中,大股东锦化集团以葫芦岛锦化动力热电有限公司98%的股权抵偿50992.20万元占用资金,还承诺将2006年底前的现金分红全部用于还债。由于聚氯乙烯业务前期亏损,因此剥离亏损业务将使公司甩掉亏损包袱,未来利润出现改善,业绩有望得到提升。

  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沿10均线持续上行,近日小幅整理,但从股价上看仍依托10线进行整固,保持良好上行通道,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在后市可重点给予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