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阿赛洛入股莱钢将延后

  昨日,莱钢股份发布公告,由于阿赛洛入股莱钢的方案尚在国家有关部门的审批程序中,双方将延长股份购买合同的有效期。

  公告显示,莱钢集团公司已与阿赛洛中国控股(卢森堡)有限公司签署补充协议,将《股份购买合同》有效期延长至2007年6月30日。

  莱钢集团一位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签订补充协议是既定的,对双方的合作没有任何影响。双方的合作会在可预期的时间内完成。”但就合作完成的具体日期问题,该人士表示不便回答。

  2006年2月24日,阿赛洛中国控股(卢森堡)有限公司和莱钢集团签署《股份购买合同》,以每股5.888元的价格受让莱钢集团持有的莱钢股份38.41%股权。但该项交易需得到有关部门的批准。

  对于此次阿赛洛入股莱钢,一位业内人士认为,“阿赛洛惟一的遗憾就是没有能够实现控股”。

  事实上,阿赛洛在开始接触莱钢之初,就明确表示希望得到控股权。为此,双方进行了长达一年的讨价还价。

  此后,由于中国钢铁产业政策出台,其中明确了外资不得控股中国国有钢铁企业的规定,阿赛洛不得不向后退一步,转而希望获得莱钢50%的股权。但是,50%的股权也将构成相对控股,因此未能得到中国相关部门的许可。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