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翘首南北石油管线接头重庆先行 2000亿投资策划

  程维

  黄奇帆称,做石油化工是重庆人的一个梦想,当地官员在策划工业投资项目库时,应具有全球眼光,通过准确判断国内国际政治、经济形势来策划重大工业项目

  中俄、中缅输油管线还未有定论,有石油化工之梦的重庆,已经开始筹备“接油”了。

  重庆市常务副市长黄奇帆19日要求当地经委官员及相关部门今年着手策划承接中俄、中缅输油管线到重庆的项目准备,这一项目库的总投资多达2000亿元,这一数字是今年当地工业总投资的2倍。

  “重庆的石油化工梦”

  “市经委及化工处、规划处今年一个很重要的任务是,与重庆市发改委、化医集团、专家资源及社会上的各类资源,研究中俄、中缅输油管线到达重庆后的项目承接及配套项目库的策划。”黄奇帆当日在该市“2007年全市工业经济、信息产业、中小企业工作会议”上说。

  “反正把项目库准备好总是对的,一旦国家有这个需求,我们抓住机遇,立刻就行动。”

  黄奇帆称,做石油化工是重庆人的一个梦想,当地经委官员在策划当地的工业投资项目库时,应具有全球眼光,通过准确判断国内国际政治、经济形势来策划重大工业项目。

  “如果中俄石油管线开建,那么这条管线从西北过来,是走陕西经成都到广西?还是走甘肃到西安,再经重庆到武汉?非常合理的路线可能应该是经重庆这条线路。”

  黄奇帆认为其“非常合理”的一个理由是,重庆处于中国版图的中间点,在这一地理位置上,原油、成品油或石油化工产品可以最短距离通达国内各省市。

  但目前确定的中俄石油管线(泰纳线支线)将从我国东北入境。

  两条管线“2000亿项目库”

  当地并不只瞄上中俄石油管线。黄奇帆说,目前国家还计划从印度洋进入国内的石油管线,这条管线经缅甸到云南,但他认为,只到云南并不能更好地为国家战略安全服务,“战略能源不能到云南就算到头,总归要往下排,往下排往这往那都可以走,合理的方向可能也就是重庆。”

  黄奇帆称国家要搞这两条石油管线势在必行,因此当地搞石油化工这件事情值得好好策划。其策划框架性思路是,第一个层面可以有“1000万吨炼油,100万吨乙烯,100万吨石油化工中下游产品”,这三项可以构成1000亿元的总投资项目;第二个层面是在此基础上再策划一批总投资为1000亿元的石油精细化工项目。

  目前重庆市经委策划的工业投资项目库内的总投资为4700亿元。2007年,重庆市在工业领域内的投资计划是1000亿元人民币,当地试图策划的这一石油化工群项目是今年当地工业总投资的2倍。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奇帆 | 重庆 | 重庆小猪 | 2062号旺旺(重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