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招商证券:机场港口高速煤炭电力等可相对关注

  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资本市场将在四个方面取得发展

  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日前在“中国经济论坛”上说,中国资本市场目前已出现了很多积极的变化,可以预期,未来中国资本市场会在金融创新、长期可持续发展、促进经济转型、财富效应等四个方面取得发展。

首先,随着更多市场化改革措施的出台,资本市场将会出现更多、更为丰富的金融创新品种。而且随着A+H模式的确定,将有更多海外蓝筹股回归。其次,从市场中长期发展来看,中国资本市场将踏上从繁荣走向成熟之旅。中国资本市场具有广阔的前景,这是由中国资本市场基本面和明确的改革方向决定的。随着各种机制的完善,中国资本市场将从近期的繁荣走向长期可持续发展。第三,可以预期,中国资本市场在中国经济的重要地位将更加凸显。资本市场将通过资源配置功能的有效发挥,成为促进中国经济转型的重要平台。当中国资本市场变得强大,大部分金融资源将以市场化方式配置,中国经济将变得更加安全和富有弹性。中国创新型企业也将加快追赶发达国家高新企业的步伐,创造出真正意义的世界级企业。第四,随着中国资本市场不断发展和完善,可以预见,资本市场的财富效应逐步显现,为中国社会养老和社会保障体系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通过资源配置功能的发挥,资本市场还可以拉动落后地区的发展,促进技术的扩散和转移,并支援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资本市场通过创造公平竞争、共同致富的平台,为中国和谐社会建设发挥重要作用。祁斌说,中国近年来以股权分置改革为核心的市场化改革措施,理顺了市场机制,释放了市场潜能,使资本在运行模式上符合市场规律,也引领了资本市场积极变化。一些基本数据表明,中国资本市场在很多方面实现了巨大的飞跃,而且资本市场的一些“重要事件”,将对中国资本市场未来发展产生积极和深远的影响。

  A 股市场

  房地产股仍然表现相对较弱,对严征土地增值税的政策性风险仍在消化,但杀跌幅度明显减缓,仅有华侨城、金地集团、招商地产、保利地产等收出中小阴线,万科A、中国国贸等均收大小阳,陆家嘴、浦东金桥、中国国贸等商业性地产公司相对强势明显,涨幅均在5%以上,这与严征土地增值税对商业性地产影响相对较小关联度较大。钢铁股也表现相对较弱,武钢股份、八一钢铁、宝钢股份等均收出小阴。市场再呈普涨状态,涨跌个股比接近16:1,金融、钢铁等大盘蓝筹股表现略弱,其他二三线蓝筹、科技股、ST等垃圾股均强力上攻。成交量上两市合计成交1413.9亿,日成交千亿以上已成近期常态交易量,交投活跃。指数表现上,沪深300指数、深圳成指续创历史新高,收盘分别为2396.09点、8065.31点,涨幅分别达3.41%、3.52%,上证指数略弱,收盘2832.21点,未创历史新高,但涨幅达2.73%。机场、港口、高速、煤炭、电力等相对低估二线蓝筹较强力上攻,可相对重点关注。科技股、垃圾股等也异动明显,存在一定的交易性机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严征 | 中国灌.. | 欢乐中国 | 走遍中国 | 中国小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