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行业研究

有色金属:顺应全球资源竞争 15只龙头股评级

  ·国务院日前批准了由国土资源部、国家发改委等九部委联合签发的《对矿产资源开发进行整合的意见》。这让我们看到了在全球资源竞争日益加剧,资源垄断性逐步加强的大背景下,中国也拉开了涉及煤、铁、铜、铝、锌、金、钨、锡、稀土、钾盐等15个重要矿种的资源开发整合序幕。

  ·中国将综合运用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结合产业政策和产业结构调整需要,通过收购、参股、兼并等方式,对矿山企业依法开采的矿产资源及矿山企业的生产要素进行重组,逐步形成以大型矿业集团为主体,大中小型矿山协调发展的矿产开发新格局,并带来行业重新洗牌,对于具有资金技术实力的矿产企业而言,将迎来新的大发展时期。

  ·预计在资源整合政策出台之后,国内大型资源优势企业将会加大并购整合力度,中国铝业、中国有色矿业、金川集团、江西铜业、湖南有色等一批有色金属企业将会通过资本运营进行低成本的产业扩张。我们十分看好未来中国资源整合对有色金属上市公司带来的投资机会,给予具有资源优势,集团优势和中国资源概念优势的企业更高的溢价空间。

  ·重点关注中色股份、锡业股份、驰宏锌锗、贵研铂业、吉恩镍业、稀土高科、云南铜业、金瑞矿业、山东黄金。并维持07年策略报告中的有色金属行业的主基调。依然看好2007年的行业投资机会,建议给予“推荐”评级。

  中国资源整合序幕缓缓拉开国务院日前批准了由国土资源部、国家发改委等九部委联合签发的《对矿产资源开发进行整合的意见》。这让我们看到了在全球资源竞争日益加剧,资源垄断性逐步加强的大背景下,中国也拉开了涉及煤、铁、铜、铝、锌、金、钨、锡、稀土、钾盐等15个重要矿种的资源开发整合序幕。中国将综合运用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结合产业政策和产业结构调整需要,通过收购、参股、兼并等方式,对矿山企业依法开采的矿产资源及矿山企业的生产要素进行重组,逐步形成以大型矿业集团为主体,大中小型矿山协调发展的矿产开发新格局。

  长期以来,中国一直延续着粗放式的资源开发布局,资源开采、技术条件、科技开发等方面都十分落后,矿山企业“多、小、散”致使我国优势资源始终处于低价贱卖的状态,通过资源整合,矿山开发布局、矿山结构优化、以及矿山公司业绩都将会大幅提升。矿产资源整合将带来矿山格局的变化,并带来行业重新洗牌,对于具有资金技术实力的矿产企业而言,将迎来新的大发展时期。

  优势矿产企业将做大做强在矿山开发布局方面将按照矿产资源自然赋存状况、地质条件和矿产资源规划,合理编制矿业权设置方案,重新划分矿区范围,确定开采规模,一个矿区只设置一个采矿权,彻底解决大矿小开、一矿多开等问题。为保障整合工作顺利进行,在整合期间,整合区域及其毗邻地区暂停新设置探矿权、采矿权。在矿山企业结构优化方面,表示将以优并劣,扶优扶强。整合将结合企业重组、改制、改造,以规模大和技术、管理、装备水平高的矿山作为主体,整合其他矿山。首先重点整合影响大矿统一规划开采的小矿、小矿密集区、对国民经济发展有较大影响的重要矿种和优势矿产。我们认为具有矿产企业资源优势的企业将在资源布局中做大做强。

  重点关注具有资源优势,集团优势和中国优势的优质公司预计在资源整合政策出台之后,国内大型资源优势企业将会加大并购整合力度,中国铝业、中国有色矿业、金川集团、江西铜业、湖南有色等一批有色金属企业将会通过资本运营进行低成本的产业扩张。我们十分看好未来中国资源整合对有色金属上市公司带来的投资机会,给予具有资源优势,集团优势和中国资源概念优势的企业更高的溢价空间,重点关注以下表中公司。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北达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