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金融工作会议传给市场的信息

  第三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已经结束,并对未来几年工作提出新要求。正如温家宝总理所强调的,我国金融改革发展面临新的形势,金融业处在一个重要转折期和发展期。对于普通的投资者而言,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也带来了一些新信息。

  金融工作会议给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金融改革发展提出六项重要的任务,其中第一条就是继续深化国有银行改革。这不仅表明政府对国有银行真正商业化及市场化的决心,也预示着这个商业化过程将继续给投资者提供机会与前景。因为任何一家商业银行要在激烈竞争的格局中得以生存,就得为消费者及投资者提供他们所需要的产品与服务,否则激烈的市场竞争将把不适应市场的银行淘汰出市场。

  六项任务中的第三条是强调大力发展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其中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扩大直接融资规模和比重;加强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加快发展债券市场;扩大企业债券发行规模;推进保险业改革发展等。

  以上这些信息清楚地表明,股市是未来资本市场发展的重要方面,这一方面要通过调整整个国家的融资结构比重来进行,另一方面又得通过加强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来进行。前者强调的是股市发展速度与规模在未来的时间内会有大的发展;后者强调的是国内股市未来大规模的发展所需要的不仅是数量上的扩张,更要强调的是质量的提高。通过让更多的优质上市公司进入市场,不仅增强了投资者进入市场的信心,也能够使得投资者可以通过股市来分享整个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之成果。

  事实上,2006年国内股市的繁荣已经激发了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进入股市的热情。尽管此前几年国内股市的惨痛教训仍然印刻在很多人的心里,但是当国内股市重新走出一波新的行情时,绝大多数投资者可能会暂时忘记过去的痛,重新进入让自己伤心过的市场,寻找个人财富增长的机会。特别是看到他人一夜财富大增时,更是会好了伤疤忘了痛。是的,当国内经济快速成长时,又有谁不想来分享经济增长的成果呢?

  但是,任何一个股市的投资者都必须意识到,市场永远是风险与收益共存的。当你进入市场想分享社会经济成长的成果时,你同样也会让自己处于相应的风险中。在市场繁荣时,只能说明你进入的市场获得收益的机会多一些、面对的风险可能少一些,而不是说你进入市场一定能够获益。特别是当我们的指数统计体系不科学不规范时,当我们的市场仍然是一个政府政策所主导的市场时,那么你所面对的风险与不确定性仍然很大。这就是目前我们不少中小投资者在市场中赚了指数却输了钱的原因所在。

  同样,在一个萧条的市场中,投资者也能够找到获利的机会,因为每一个投资者投资的是每一家个股而不是整个市场的指数。对于这些个股,它们的表现、业绩,才是投资者最为关注的焦点。如果投资者能够选择好的个股,在市场不景气时,同样能够获得很好的回报。同时,如果在基础性制度改善的情况下,能够让不少真正的蓝筹股进入市场,投资者所面临的风险就会大大减少。

  还有,发展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不仅在于发展股市,而且还得发展各种债券市场及保险市场。而这些市场的发展,也自然会给投资者增加更多的投资机会。

  总之,金融工作会议向国内投资者透露出明确的信息:国内金融市场会从各个方面快速发展,而这些市场的发展自然为投资者创造了种种有利的投资机会。对此,广大投资者在把握投资机会的同时,也不能忽视潜在的风险。因为基础性制度的建立,才是国内资本市场得以持续稳定发展的根本所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果 | 金融商.. | 金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