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个股行情亢奋 大盘走势乐观

  近期A股市场出现了宽幅震荡的走势,尤其是上周三的急跌一度让市场产生了大盘是否见顶的言论。不过,幸运的是,由于多头们另辟蹊径,找到了新的领涨品种,从而上周五大盘再度大涨,一度恶劣的上证综指的日K线图形再度转危为安,本周的A股市场走势相对乐观。

  顺利完成领涨热点的交接

  从盘面看,上周A股市场的宽幅震荡,主要在于市场老热点的回落,如地产股在上周三大面积跌停,表面看来,土地增值税政策是地产股急跌的导火索。但对于敏感的资金来说,则从导火索中读出了宏观调控政策或加紧的政策预期。如此,就使得银行股、地产股、钢铁股、水泥股等与宏观调控密切相关的产业股出现回落。而此类个股又均是去年下半年以来的领涨热点,所以,该类个股的急跌压抑了多头做多的激情。

  但由于目前A股市场牛市氛围浓烈,场外资金大量涌入,前期主流热点的回落并不会抑制多头的做多激情,因此,部分有先知先觉的机构资金或者说有能力引导市场热点趋势的实力资金另辟蹊径,寻找那些与宏观调控关联度不大且的确存在着价值低估或者07年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作为突破前期主流热点回落所形成的空方包围圈的力量,中小板块的成长股、医药股尤其是医药器械股和生物疫苗股、汽车股等为代表的消费板块均成为多头们的先锋。

  热点如此的演变,意味着A股市场的领涨热点已顺利完成交接,即银行、地产等前期主流热点或将进入到调整序列中,但医药股、中小板块成长股等有望成为市场的领涨热点,从而推动着股市的牛市行情向纵深发展。

  个股行情将继续火爆

  正因为如此,业内人士认为,本周的A股市场仍然火爆可期,因为在8月底以来,银行股、地产股的火爆使得上证综指从1600点一路扶摇直上2800点,那么,在中小板块高成长股、汽车等消费股为核心的领涨新阵营出现后,同样有能力将上证综指从2800点推高至3000点甚至更高点上方。而且,由于领涨热点在上周顺利完成交接,说明多头的气氛极其旺盛,这从每个交易日均有50余家的个股触及10%涨停板的市场信息中就可窥一斑,如此的特征也就折射出当前A股市场的确具备着持续火爆的能量。看来,今日A股市场有望出现红色星期一的走势。

  不过,随着市场热点脉络的演变,领涨热点可能还会有所变化,这主要体现在两点,一是基金新加仓的品种极有可能出现出乎市场意料之外的强势。因为目前基金是强势品种,而且新近募集成立的基金也将进入到密集建仓期,所以,基金新加仓品种有望在新的基金力量的追捧下而出现暴涨走势。二是新股板块可能会在百元股的热潮推涨下出现强硬的火爆走势,所以,中小板块的中高价新股极有可能成为本周的最大亮点之一,从而不断拓展高价股的想象空间,推高股指的进一步飙升。

  三是老热点的地产股在上周的走势也较为引人注目,因为该板块一方面受到调控的压力,但另一方面人民币升值的趋势越来越强劲,上周人民币汇率持续创出汇改以来的新高就是最好的说明,如此也会推动人民币资产概念股的走强。而一旦地产股也从上周的空方阵营中倒戈,那么,A股市场在本周的火爆将出乎市场的预期,看来,个股火爆行情的走势仍将积极乐观。

  关注低估品种

  当然,在实际操作中,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不要人云亦云,尽量不要出现人疯我也疯的投资思路,而是尽可能保持“市”人独醉我皆醒的操作思路,即依然坚持自身的操作理念,尤其是从目前仍然存在着相对低估的品种寻找未来的中长线投资机会,如目前动态市盈率20倍且面临着原料价格大幅下降所带来积极影响的高新张铜、精达股份等个股,再如成长性预期非常明朗的山河智能、雪莱特等中小板块新股。

  另外,投资者也可以从目前基金新的思路中寻找强势股,如近期基金重点关注的医药股中的中牧股份、金宇集团、新华医疗等品种走势良好,可带来一定的投资机会。再比如股改、定向增发或收购资产的板块中有业绩预测或相关业绩承诺品种中的锌业股份、金果实业等可予以跟踪。电力板块中的大唐发电、国投电力等品种也有走强的趋势,可以适当跟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