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国信证券:医药行业阳光总在风雨后

  行业和公司

  ·栋梁新材(002082)—“推荐”首次评级:PS版铝板基产能释放,推动07年业绩大幅增长·东软股份(600718)—维持“推荐”评级:整体上市后07EPS不低于0.7元·南山铝业(600219)—维持“推荐” 评级:06年业绩符合预期,07年净利润将爆发性增长·广发和敖东业绩预增公告点评:业绩超预期确认上调广发07年盈利预期·医药行业:阳光总在风雨后阳光总在风雨后——以此来形容近期医药股的强劲上涨可能较为贴切。

我们认为,引发医药板块整体上涨主要有3方面因素:1、补涨要求。06年医药板块涨幅落后于大盘70%,更远远落后于食品饮料等消费品板块1倍以上,客观上存在补涨要求;此外,大盘股大幅上涨以及人寿上市后缺少超大型公司IPO,市场短期筹码供给缺失,加剧了医药小盘股补涨行情;2、估值提升。“市值=业绩x估值”,业绩增长和估值提升是市值增长的双引擎。06年医药行业陷入增长“低谷”,在06年医药板块70%多的市值增幅中,来自估值水平提升的贡献占2/3,06年末医药板块的动态PE估值水平仍显著落后于绝大多数行业,存在提升潜力。此外,资金推动型的市场上涨往往超越业绩增长预期,当以茅台、张裕等为代表的消费类股票07年PE向50倍靠拢时,也打开了优质健康消费类股票的估值提升空间。譬如从市值角度,贵州茅台目前已超过1000亿元,五粮液、张裕、青啤的市值也分别近900、400、300亿元,而在06年末,同仁堂、白药的市值仅74、120亿元,其它潜质公司的市值更低。透过行业低谷,可以预见健康消费的未来空间十分巨大。3、“阳光”预期。尽管在微观层面,我们认为07年医药行业及企业仍面临严峻的洗牌、竞争和政策监管环境,行业效益继续徘徊“筑底”。但“医改号角”已经吹响——与以往的温和、试探不同,07年将进入深化、加速阶段,差距和不足——意味着空间与改善,改革——推动力和催化剂,资本市场往往可能提前反映改革带给行业及公司的曙光。正由于上述因素,医药板块近期呈现了普涨局面,未来个股分化在所难免。而对于优质公司,市值的增长才刚刚开始。我们坚持在07年投资策略报告中提出的观点——聚焦细分龙头,投资确定性成长故事。医药行业的大市值公司,将伴随行业洗牌和产业升级的过程而诞生,将来自目前的细分领域“小龙头”。继续推荐:天士力、天坛生物;谨慎推荐:三精制药、广州药业、云南白药、同仁堂、东阿阿胶、金陵药业、康缘药业、科华生物、华兰生物、恒瑞医药、华海药业、国药股份。

  同时我们认为,近期医药板块属于技术层面的补涨行情,只是初步演绎了对行业“风雨彩虹”的强烈预期。要领略大市值“铿锵玫瑰”的风采,我们唯有希望——让阳光和风暴都来得更猛烈些!提请关注我们即将推出的“阳光总在风雨后”系列行业、公司报告,将较为详细地分析探讨医药行业的改革阳光、以及政策风暴,分析能够惠泽阳光、并走出行业风暴,通过业绩增长和估值提升乘数效应,市值持续增长的投资标的。·石化、化工行业周报:黑猫股份-06年业绩同比增长80%;·新安股份-市场情况好于预期·上港集团(600018):下调评级至“中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