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 地域板块

淄博市八大举措推进中小企业上市

    □本报记者 朱剑平

    在深交所与山东省有关部门支持下,已培育了众多上市资源的淄博市出台八大举措,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步伐,有望在今年打造出亮丽的“淄博板块”。

    八大举措包括:拟上市公司在上市过程中一次性发生的土地、房产、车辆等权证过户费,只按规定收取工本费,企业用水权、用电权及其他无形资产无偿给予过户;在拟上市企业改制过程中,原行政划拨地转为出让的,土地出让金部分返还,申请新增用地需办手续的,按市政府规定最低标准收取;已具备上市申报条件的拟上市公司,可以对利润调整后的税收给予优惠;在上市前一年上缴的有关税收留成部分以财政补贴方式返还;拟上市公司投资新建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优先办理立项预审、转报或核准手续,自建自用的生产性建设项目,免缴有关费用;各类技改与创新等专顶资金,优先用于符合条件的拟上市企业;进一步落实与深交所的备忘录,做好上市资源的培育与推介工作等。

    经山东证监局初步调查,山东淄博一市拥有达到中小板上市条件的企业就有近40家。为此,去年8月深交所在全国首选淄博为试点,签订了《中小企业上市合作备忘录》。经过近半年的培育,鲁阳科技已成功发行上市,联合化工完成上市辅导,还有多家企业正在积极申报材料。

    淄博市副市长周清利介绍说,沂源县是一个纯山区县,但4年内3家企业成功上市,山东药玻已成为亚洲最大的药用玻璃瓶生产基地,主导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75%;鲁阳科技成为亚洲最大的陶瓷纤维生产基地;新加坡上市公司瑞阳制药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头孢类原料生产基地。另外,山东联合化工、沃源新型面料、瑞丰高分子、华联矿业、海达食品等已成为新的上市资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淄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