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艺龙与携程争夺电子机票代理市场

    □本报记者 全泽源

    随着春节的临近,飞机票的订购掀起了服务大战。除了票价折扣越来越低外,支付方式的方便性也成为机票代理商竞争的武器。

先后登陆纳斯达克的携程网、艺龙网都使出各种招数,吸引顾客,抢占市场份额。

    去年中国航协停止向国内机票代理商发放纸质机票,并全面推行电子客票,机票电子化已渐渐为人们所接受。在机票告别纸制时代而被“电子化”的同时,与之相关的“电子化”配套服务在各个机票代理商之间正悄然进行着一场服务大战。最近,代理商争战的焦点则是电子客票的支付方式。支付是中国电子商务发展中存在的大问题,谁能更好地解决这个问题,谁就能抢占到中国这个巨大市场。

    从记者所了解的情况看,部分大型代理商都推出多种支付方式。据曾获IATA“2006年最佳电子客票分销商服务奖”的艺龙旅行网机票服务部介绍,自电子客票推出以来,该网主要推出如下几种支付方式:一是传真授权支付,即艺龙给预定机票的旅客传真一份授权书,客户只需提供身份证和信用卡正反面复印件和一份签过字的授权书,回传给艺龙,就可完成支付授权;二是电话授权支付,即旅客在电话中预定机票时,只需在艺龙免费电话中提供信用卡号,随即艺龙预定部服务人员会根据旅客提供相关卡号信息与银行确认之后,在电话中就完成整个支付,艺龙在此过程中会用电话录音记录全过程。另外为了配合中国人传统的支付习惯,艺龙网电子客票派送人员会上门提供电子行程单,客户可现金支付或者通过电子客票人员随身携带的移动POS机当场刷卡支付。而类似的支付方式携程网也已推出。携程和艺龙皆为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公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机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