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山东黄金(600547):建议机构投资者积极参与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

  由于山东黄金集团平度黄金有限公司除经营黄金主业以外,还经营部分房地产业务,且其黄金主业资产主要为其下属鑫汇金矿,从山东黄金主营黄金业务的角度出发,公司就此对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募集资金用途、发行对象及认购方式以及锁定期安排进行了必要修正。

  集团拥有的金仓矿业、玲珑金矿、三山岛金矿、沂南金矿及平度黄金公司的鑫汇金矿已探明黄金储量达到85吨,根据公司修正后的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该五座矿山一旦注入,公司黄金资源探明储量将从目前的74吨大幅度提高至159吨;同时,公司年自产黄金产量也将增加约7.8吨左右至13.7吨左右。公司黄金资源储量和年自产黄金量的大幅度提高也将使公司未来的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得到大幅度提升。

  公司06年实现每股收益0.80元,同比增长45.74%。06年第四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0.47亿元,环比增长83%。我们认为06年第四季度金价的回升,以及公司可能部分出售了450公斤的黄金存货,是06年四季度公司业绩环比出现大幅度增长的主要原因。

  我们假设定向增发增加公司股份8000万股,并于6月底完成,则调整公司07、08年EPS至1.31元和1.97元。根据P/NAV估值对比结果,我们认为公司在注入集团矿山资产后的合理股价应该在49.42~59.12元之间。对比目前市价,公司股价未来仍有较大上涨空间。如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价格在29元以下,则发行价格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且公司自03年以来每年维持着60%以上的高分红比例,我们认为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极具吸引力,建议机构投资者积极参与。维持对公司强烈推荐的投资级别。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