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中国人寿(601628):浮云背后有阳光“增持”

  公司06年总保费收入同比增幅14.2%已经显著高于05年的7.31%,但并非特别优秀的成绩。

  实际上,公司保费收入高增长是从05年11月开始至06年上半年为止,公司市场占有率也因此提升到令人惊喜的49.4%。

但从06年下半年以来,保费收入增长乏力,12月份甚至出现了同比下降1%的情况,全年市场占有率也逐渐下降到46%左右,与往年相当。

  我们认为下半年同比增速放缓一是由于05年基数的前低后高,二是由于公司在部分快速增长的高端市场(如上海)的竞争地位有所下降。

  整体而言,我们对行业前景充满信心。虽然06年行业增速料将略低于15%,但是相信行业正从整固期走向快速发展期。相对的,我们更关心公司是否能捍卫其超高的市场份额。06下半年的下滑与公司主动调整产品结构相关,不必太担忧,但必须密切关注这方面可能的风险。

  保险资金入市比例上调也在我们预料范围之中,一旦公布方案,将为市场带来900多亿的增量资金(如上调到15%则为1800多亿)。这表明了:监管层不断拓宽保险资金运用渠道;公司方面积极投资股市,其基金与股票投资总比例可能已经超过我们此前预料的12%。

  另外,国寿资产香港公司引入海外战略投资者已经获批,公司治理方面的稳健进步令我们有信心降低其《内含价值报告》中过高的折现率。

  据此提高投资收益率曲线200bp,降低折现率到9.5%,目标价格50.75元,增持评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