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华邦制药:要约收购的实质

  拟向重庆华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全体股东(与本公司一致行动的人除外)发出收购其所持有的华邦制药部分股份的要约,以部分要约收购方式受让华邦制药已发行全部股份5%的股份,合计6,600,000股。

  要约收购期限为《重庆华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要约收购报告书》公告之日次日起30个自然日。

  要约收购价格为10.00元/股。

  要约收购目的:

  汇邦旅业希望通过本次收购以持有华邦制药一定比例的股权,改变目前华邦制药股权结构中自然人持股比例过高、法人持股比例较低的局面,稳定和优化上市公司股权结构,为公司下一步健康发展奠定基础;..本次要约收购不以终止华邦制药的上市公司地位为目的;华邦制药与汇邦旅业于2006年10月12日签署了华邦制药向汇邦旅业定向增发人民币普通股的《股权认股协议》,该协议尚需获得中国证监会就华邦制药定向增发事项的核准方能履行。因此,根据市场情况和上市公司发展需要,收购人不排除在未来十二个月继续通过合法方式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可能性,除本报告书所披露的情形外,收购人目前尚未有明确计划和协议或安排,且上述增持不以终止华邦制药上市地位为目的。

  评论

  我们认为汇邦旅业发出要约收购华邦制药的目的恰如公告所披露,希望改变法人股比例较低的局面,其实质在于增加一致行动人的持股比例,以达到绝对控股的目的。

  以2006年中报持股比例分析,有限售条件股份为8811万股,占总股本的66.75%,无限售条件股份4389万股,占总股本的33.25%。在有限售条件的股份中,一致行动人实际持股46.22%,处于相对控股地位。

  若能通过一致行动人控制的另一家子公司汇邦旅业要约收购上市公司5%的股权,则实际持股比例达到51.22%,达到绝对控股的目的。

  此时发出要约收购,我们判断可能出于如下目的:股权分置改革已经完成一年,部分自然人出于各自目的可能会抛售股票(获利或改善自身生活等等),从而改变持股结构。

  华邦制药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从一个小企业发展成为皮肤病领域的龙头公司,华邦制药大股东对一手创立的公司具有极强的感情,其根本出发点仍是不希望出现恶意收购的现象。

  其实,大股东意在增持自身股份的行动已经是第三次,因此大股东的思路是一脉相承的。前两次分别为:

  2006年3月,公司董事长即从二级市场增持20万股;..2006年9月,董事会即决定向重庆汇邦旅业有限公司增发1300万股。

  虽然尚不清楚公司收购方案究竟会如何进行,但是从此次发出的要约收购价为10元来看,进一步体现了大股东对自身公司长期发展的信心。我们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及买入评级。宋争林国金证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