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银鸽投资:快速成长的优质造纸股

  银鸽投资以传统的草浆文化纸起家,逐步发展为包括文化纸、包装纸和生活纸三大类产品的优质造纸企业。公司正在向特种纸领域进军。

  公司目前造纸产能接近50万吨。其中文化纸产能26万吨,为公司传统的拳头产品。

目前该项业务进一步增长的空间不大,主要机会来自于省内小纸厂淘汰而留下的市场空间。

  公司于2005年开始生产包装纸,目前具有3万吨瓦楞原纸和15吨箱板纸的生产规模。通过摸索和学习,包装纸产能利用率逐步提高,产品盈利能力也得到提高。包装纸业务构成了公司06年最主要的增长点。生活纸规模还比较小,只有约1.5万吨产能。并且公司尚没有进一步发展的计划。

  公司今后三年的利润增长主要来自于三个方面:一是现有15吨箱板纸设备在07年通过改进可以扩至17万吨规模;二是5万吨高毛利率的特种纸项目,首期2万吨项目已经于06年11月份开工,预计在07年10月投产,大部分的效益利润将在08年年体现,2万吨特种纸投产后,将继续增加一条3万吨的生产线,届时公司将成为国内特种纸行业的龙头之一;三是15万高强瓦楞纸项目,该项目将在07年春节之后开工,08年初有望投产并开始贡献收益。

  公司于07年1月18日发布董事会决议,通过定向增发议案,并将提交股东大会表决。此次增发计划通过非公开发行8000万股,募集3亿元资金,用于特种纸项目和高强瓦楞纸项目投资。

  我们预计公司06年EPS为0.364元,增长20.2%,07、08年EPS分别为0.476和0.585元,同比增长率达到30.7%和23%。

  公司DCF估值为7.52元。我们给予11-13倍的合理市盈率。综合绝对估值与相对估值,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价位在6.42-7.52元之间,给予推荐评级。

  公司主要的风险因素为原材料风险和项目风险。叶云燕银河证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