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南京水运:重组中重生

  南京油运整体上市一触即发。南京水运与大股东南京油运所从事业务完全重合,为避免同业竞争,公司两年前就有通过增发收购大股东资产的计划,后因为股改而搁浅。目前,公司面临的宏观环境、行业环境以及公司自身的状况都有所改变,收购南京油运资产已经刻不容缓。

  (1)宏观环境。国资委计划在2010年前,将央企的户数由目前的161户进一步减少到80-100户,培育30户到50户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公司、大集团,并强调央企必须为资本市场发展作贡献,鼓励大型央企通过向下属上市公司注入资产,扩大规模。

  (2)行业环境。航运业已被国家确立为国家必须绝对控股的行业,航运业中的四大国有企业--中海、中远、招商都已经通过资本市场进行规模和运力的大幅扩张。2006年招商轮船上市、2007年中海发展发行20亿可转债收购大股东所有干散货船舶资产、2007年中远控股计划回国内发行A股。惟独长航集团尚未有所动作,而长航下属的南京水运的市值,也仅仅是中海发展的1/12、招商轮船的1/8。

  (3)南京水运自身对规模扩张的需求。南京水运2006-2010年的资本开支计划平均每年7.5亿元左右,而公司目前资产负债率已经超过40%,有比较迫切的拓宽融资渠道需求。

  综合上述因素,2007年南京油运通过向南京水运注入资产实现整体上市,已经是箭在弦上,一触即发了。

  整体上市后,公司在国内油运市场的地位仅次于中海发展。南京油运目前拥有3艘4.6万吨MR型油轮、1艘7万吨巴拿马型油轮、1艘VLCC。另外,南京油运还持有21艘4.6万吨MR和5艘VLCC订单。如果南京油运整体上市,2010年公司将拥有48艘油轮(其中包括9艘VLCC),总运力450万吨。在国内油运市场地位仅次于中海发展(2010年总运力750万吨,12艘VLCC),高于招商轮船(2010年总运力349万吨,4艘双壳VLCC)。

  盈利预测和估值。公司2006年预测每股收益0.36元(预计年报分配方案将送股),2007年0.40元(不考虑整体上市因素)。

  假设公司2007年完成对南京油运现有油轮的收购,收购价格为购船成本溢价10%,公司需要增发2亿股。根据南京油运2005年的盈利水平,测算出南京水运2007、2008年的全面摊薄每股收益为0.53元、0.64元。由于南京油运注入资产的预期强烈,且公司油轮资产的每股净值为7.7元,股价具有较高安全边际。公司合理价格为8.5元,对应2007、2008年市盈率分别为16倍、13倍,建议买入。钮宇鸣海通证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 南京 | 南京九中 | 南京郑.. | 南京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