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TD建网将扩至10城市 3月启动第四季完成测试

    新浪科技讯 1月21日晚消息,有接近TD-SCDMA测试的内部人士向新浪科技透露,TD-SCDMA下一步建网测试有望在今年3月份后陆续展开,而测试地点将由原来的5个城市扩大至10个城市,整个测试被要求在第四季度必须完成。

    如果上述消息属实,将意味着中国3G牌照将很难在今年上半年发出。此前,多数机构还乐观分析中国有望在今年上半年发出3G牌照。

    该人士透露,扩大后的城市将包括广州、深圳、秦皇岛、天津以及沈阳,此前传言较多的香港特区没有在列,“香港肯定也会进行TD-SCDMA的试验,但进程肯定比内地要慢一些,规模短期也不会太大。”

    该人士还透露,3月份开始的TD-SCDMA规模试验,中移动将成为事实上的主导,“除了网通继续负责北京及青岛,中国电信继续负责上海和保定的测试外,其余新增城市将全部由中移动来负责建设。”

    同时,在新浪科技获悉的一份资料中显示,目前政府已经要求相关运营商,必须在今年第一季度完成TD-SCDMA规模测试试点的规划和设备招标,第四季度要完成建设和测试。也即新一轮测试将在3月后陆续展开。

    有知情人士分析,“本次TD试点规模建设和测试肯定是必须完成的,这是先决条件。所以说发牌最早是今年年底了。”

    值得一提的是,刚刚过去的一周内,几大知名投行纷纷发布了关于中国3G牌照发放时间的预估。本周六,摩根大通(小摩)在会晤过内地运营商后,调整了此前的政策预估,小摩认为,内地最快在下半年才会发放3G牌照,随之电信业的重组也会延迟至发牌后才进行。而在两周前,小摩分析师还表示,电信业的重组最快于今年首季进行。

    同时,瑞银分析师也在上周15日表示,中国政府将在2007上半年继续为TD测试,预计测试将扩至更多城市,随之中国3G牌照可能延至今年底甚至明年初才能正式发放。(曹增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测试 | 动漫测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