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中国商业电讯报道专栏

中国招商网受DDoS攻击凸现网络安全隐患

  北京2007-01-22(中国商业电讯)--中国招商网从2006年12月10日开始,一个多月以来,每天都在遭受不明攻击,中国招商网也在不停地采取各种措施应对。一个多月来服务器先后换了4个机房,并且4次更换IP地址,但是攻击没有停止过。

2006年12月26日的一次攻击,使机房的数百个服务器机柜短时瘫痪。此后,该网站被迫关闭了数日。

  这种网络攻击方式属于DDoS攻击,即“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者通过将恶意代码嵌入公开的网站,造成大量网站访问者的电脑感染病毒并被攻击者控制,用于发动针对某一网站的攻击,并对网络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由于DDoS攻击往往采取合法的数据请求技术,再加上一些傀儡机器,造成DDoS攻击是目前最难防御的互联网攻击之一,如何有效的抵御这种威胁是网络安全领域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

  现在流行的DDoS防御手段——例如黑洞技术和路由器过滤限速均无法处理复杂性日益增加的攻击。这些防御手段不仅慢,消耗大,而且也会阻断有效业务。传统的网络安全设备IDSs可以提供入侵检测但并不能缓解DDoS,基于签名的IDS解决方案无法检测以合法数据包作为途径的DDoS攻击。防火墙提供的保护也受到其技术弱点的限制,对反常事件检测不够全面,缺乏反欺骗能力和恶意数据包的甄别能力。还有其它策略,例如大量部署服务器,冗余设备,保证足够的响应能力来提供攻击防护,但这样作为阻止DDoS攻击的手段代价过于高昂,没有从根本上解决DDoS攻击。由于这种安全威胁近来日益呈现上升趋势,用户迫切需要厂商提供针对DDoS的完整解决方案。

  对于网站和行业用户:

  (1)定期扫描。定期扫描现有的网络主节点,清查可能存在的安全漏洞,对新出现的漏洞及时进行处理。

  (2)尽量用足够的机器和带宽来应对。在发现受到攻击时,将攻击导向一些不重要的主机,可以暂时保护真正的主机维持正常工作。这是一个能够暂时缓解攻击威胁的办法,但是治标不治本。

  (3)充分利用网络设备保护网络资源。路由器、防火墙等网络设备可将网络先保护一层。当网络被攻击时路由器最先受影响,死掉的路由器经重启后会快速恢复正常。比起服务器死掉和重启来说,情况要好很多。采用备份网络也会有助于在遭受攻击时均衡负载。

  (4)与网络安全厂商合作,对自身网络进行安全检查和升级。尽量应对DDoS的威胁,降低受到攻击时的损失。

  对网络安全厂商:

  建立基于检测、验证和转发的基础上的完整DDoS保护解决方案,应包括以下功能:

  1. 实时监测DDoS攻击;

  2. 对数据包进行分辨,能辨识正常的数据包和恶意攻击的数据包;

  3. 对攻击进行处理,比如转移数据到防护设备;

  4. 转发和响应正常数据包,维持正常业务。

  未来DDoS事件还会频繁发生。因此,对于DDoS的完整解决方案拥有较大的商业潜力。

  关于易观国际

  易观国际成立于2000年,是中国信息化、互联网和新媒体以及电信运营行业规模最大的中国科技市场领先的研究和咨询机构。每年为超过50000名来自于TMT产业的技术厂商、行业用户、投资机构、政府部门的高级主管等,提供包括连续性的技术市场追踪、技术及行业应用热点分析报告的多用户服务,以及顾问式专项咨询服务的全方位解决方案,并在每年举办的超过20场的行业封闭式沙龙中,进一步加强产业与用户、政府机构间的深入沟通。另外,我们在对技术理解的前提下,通过长期积累的企业信息数据库、方法论、扎实的基础研究手段和广泛的国内外影响力,帮助我们的客户优化其商业决策,预测未来,发现事实,影响观念。联系方式:

  易观国际 网址:https://www.analysys.com.cn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