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IT行业:注资大唐 增持1只龙头股

  传移动注资大唐承建TD双方均称不便发表评论有消息人士透露,在国资委的主导下,中国移动集团将向大唐集团注资人民币30亿元。但该人士没有透露具体注资方式。此前,在3G格局的诸种讨论方案中,中国移动承建TD的说法流传最为广泛,这也被认为是我国政府重新对电信产业进行分配的有效手段之一。

此前,大唐集团下属上市公司大唐电信(600198.SH)从1月16日开始,连续三个交易日持续上涨,累计涨幅达到20%,大唐电信不得不在昨天发布公告称,目前公司经营一切正常,未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消息。也有业内人士认为,该注资消息不排除是机构放风,为炒作大唐的主力资金出货造势,毕竟涨幅已经很大,投资者要注意风险,不可盲目追涨。对于注资行为,与上述官方人士的含混表态不同,业内人士并不感到惊诧。TD联盟某企业高层管理人士透露,其实,移动一直就有这种想法,即通过注资制造企业,作为移动的研发支持机构。而在此前,中国移动也曾经与其他企业谈过类似的合作模式。他认为,如果通过移动的资本力量推动,TD产业和商用化进程将加快。

  评论:大唐电信目前主要从事微电子和软件两块业务,现有业务未来成长空间有限,除芯片代工外,其实和3G没有太大关系。从现有业务来看没有太多的亮点,目前200多倍的PE,之前被市场热炒3G概念而严重高估。集团未来的3G业务预期收入从目前来看主要是在集团内未上市的大唐移动和已上市的高鸿股份,最近市场在传国资委将主导中国移动集团注资大唐集团以显示国家对TD的支持,此消息是否准确以及是否会对上市公司大唐电信有实质性的利好尚有待进一步的确认和考证,由于大唐集团下的信威通信也有望近期在国内上市,相关上市材料已经向主管部门递交,如果中移动30亿元资金注入大唐集团属实并进入实质性操作,将肯定会对大唐电信,高鸿股份,信威通信等(即将)上市公司起到重大的利好作用。目前我们仍对大唐电信持中性评级,维持对高鸿股份的增持评级以及1年内13-14元的目标价格。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