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医药行业:强烈推荐4只龙头股

  事项

  上海医药(600849)接到大股东的通知,华源集团的股东变更为华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华源资产持有华源集团100%的股权。

  上海中西药业(600329)接到大股东的通知,华源集团的股东变更为华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华源资产持有华源集团100%的股份。

  北京万东医疗(600055)于2007年01月15日接到间接控股股东北京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医药集团)通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在2006年12月25日签发了有关批复文件,同意中国华源生命产业有限公司将所持有的医药集团50%的股权转让给华润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双鹤药业(600062)于2007年01月15日接到控股股东北京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医药集团)通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在2006年12月25日签发了有关批复文件,同意中国华源生命产业有限公司将所持有的医药集团50%的股权转让给华润股份有限公司。

  平安观点

  华润集团对华源集团的整合骤然加速:华源资产为整合的主体

  我们看到大股东为华源集团的医药类上市公司万东医疗、双鹤药业、上海医药和中西药业等接连发出公告,宣布其大股东由华源集团变更为华润集团下属的华润股份和华源资产,在华源集团资金链断裂后,近期华润集团对华源集团的整合正式进入了实质性阶段,相信未来这些企业的整合速度将会加快。

  与上海医药和中西药业等大股东变更为华源资产管理公司不同,万东医疗与双鹤药业母公司北京医药集团50%的股权已经转让给华润股份有限公司。据了解,之所以进行这样的股权处理是因为,原持有北药集团50%股权的并不是华源集团而是其旗下子公司华源生命,华润集团为了便于整合整个华源集团的医药资产,将处于华源集团孙公司层面的北药集团股权做了上述过度处理,未来北药集团股权也将被装入作为整个华源集团医药资产大平台的华源资产。

  华润和鼎晖共同出资70亿组成的华源资产上图可以清楚的显示出,华源资产是华润集团整合华源集团医药资产的平台。

  华润集团将增持上海医药集团、北京医药集团股权

  目前,华润集团通过不同子公司分别持有上药集团40%的股份,北京医药集团50%的股份,据了解华润集团有计划陆续增持上述两集团股权,京、沪两地的国资委已经同意这一计划,其中对上海医药集团的持股比例将有可能增加到70%,这将有利于上海医药成为华润整合医药商业资产平台构想的实施。

  未来北京医药集团的商业资产走势分析

  目前北京医药集团与上海医药集团从属于华润集团不同的子公司,这为将北药商业资产北京医药股份注入到上海医药带来了一些不确定性,但我们认为:这块商业资产的注入仍将有可能随着北京医药集团股权的回归而实现,而且上海医药商业资产注入的整体实施计划有可能将快于我们的预期。

  上海医药几项合资计划亦在加速推进:与外资谈判进入关键阶段

  上海医药与MCK、欧洲联合等国际医药分销巨头在不同层面展开的合资谈判,也已经进入了关键阶段,预计都将在2007内达成。

  维持对上海医药强烈推荐的评级

  从华润集团近期一系列快速的整合进度来看,华润集团对中国医药产业的整合已经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相信未来对上海医药的医药流通资产注入的预期肯定会实现,因此我们坚定的看好上海医药这个整合华源集团医药流通资产的平台,公司拥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关注其他几个华润系的公司:这些公司包括双鹤药业、万东医疗和中西药业等,相信整合会产生效益,同时这些企业的经营状况已经处于良性的发展轨道。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