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风格泼辣 新基金四季度急速建仓733亿

    □本报记者 周宏

    新机构总是胆大的,新基金同样如此。

    来自基金四季度的统计显示,本期首次披露季报的18只新基金的期末平均仓位达到86%,其中,最高的一只基金持股比例达到94.66%。

远远超过偏股型基金平均80%的持仓比例。18只新基金的期末持股市值合计达到733亿元,占所有基金持股总量的近六分之一。

    新基金风格泼辣

    四季度行情中,基金投资上的最大特点是———新基金的加仓幅度和期末持仓均高于老基金。与当初的预想不同,新基金在暴涨的市场中,竟然比老基金还要“如鱼得水”!

    根据Wind资讯的统计,包括新基金在内的全部基金年末股票持仓为77.56%,其中,全部偏股基金的仓位为80.49%,积极配置型基金的仓位为79.66%,股票型基金的仓位为84.19%。

    而与之相比,成立时间满5个月(截至上年末)的可比的基金平均仓位为76.10%,偏股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9.43%,积极配置型基金的仓位为77.52%,股票型基金的仓位为83.73%。全线低于新基金。

    另外,在增仓幅度上,老基金与新基金的差距也非常大。全部类型基金中,包括新基金在内的平均增仓比例为10.6个百分点。而可比基金的增仓幅度为9.13%。所有偏股型基金的平均增仓比例为7.6个百分点,可比基金的水平为6.6个百分点。股票型基金和积极配置型基金中,新基金和老基金的增仓比例还要进一步拉大。充分显示了,新基金更为进取的投资风格。

    新基金轻债重股

    与同类的老基金相比,新基金轻债重股的表现更为明显。比如,在18只新基金中,债券持有比例在1%以上的有7家,而持债达到20%以上的只有2家。

    对于股票,新基金的态度则是持“热烈拥抱”的态度。18只基金中,持股比例达到90%以上的有5家基金。其中,汇添富均衡与华夏回报2号基金的持股比例均达到94.6%以上,已经几乎打到95%的上限。

    另外,屡屡刷新的基金发行记录,也让新基金相比老基金更显“财大气粗”。本期末,新基金持股市值前五位分别是,交银施罗德成长:持股99.7亿元;上投摩根成长先锋:持股89.35亿元;景顺长城内需增长2号:持股81.61亿元;汇添富均衡增长:持股73.75亿元;易方达策略成长2号:持股69.77亿元。

    大举建仓银行钢铁

    在买入行业和个股配置方面,新基金与老基金相比,投资风格也更加大胆、泼辣。

    根据Wind资讯的统计,18只新基金在前三个行业的配置比例接近其股票投资的一半。其中,前两大行业———金融保险业和金属非金属业就占了其股票投资的三分之一。显然,在银行股和钢铁股上,新基金下了“重注”。

    另外,在十大重仓排名上,新基金的组合也体现了类似的情况,招商银行工商银行民生银行,垄断了基金最看好的股票前三位。其中,新基金对于招商银行的认同度更是高达七成,18只基金对于招商银行的平均配置比例达到5.8%,尽显新基金的鲜明投资风格。

    而在钢铁股中,新基金最看好的三个股票依次是武钢股份宝钢股份太钢不锈。其中,接近一半的新基金重仓持有武钢,这使得新基金对于武钢的持有市值达到23.58亿元,占到武钢在外流通总股本的七分之一。

    大胆尝试权证投资

    新基金的普遍乐观态度还体现在其对股票衍生品种的配置上。统计显示,18只新基金中有11只进行了权证投资。其中,华安宏利、建信优选成长基金的权证配置比例达到2%以上。另外,光大保德信新增长、兴业全球视野基金以及海富通风格优势的权证配置比例也都达到1.4%以上。约三分之一的新基金实质性的投资了权证。

    新基金的权证投资集中在一些优质股票的认购权证上。华安宏利持有五粮认购权证3521万元,烟台万华认购权证2649万元。建信优选成长基金则持有了马钢认购权证7269万元,侨城6322万元。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