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上海银行业不良贷款率首探3%以下

    □本报记者 邹靓

    2006年上海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率首次下探至3%以下。同时,上海市中资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与占比“双降”的形势已经持续到了第五个年头。

    上海银监局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06年末,上海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余额为462.05亿元,比年初减少43.06亿元;不良贷款率仅为2.51%,比年初下降0.55个百分点。

    其中,上海市中资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为441.09亿元,比年初减少46.06亿元;不良贷款率2.85%,比年初下降0.57个百分点。保持了连续五年不良贷款余额与占比“双降”的良好态势,准备金充足率继续上升。

    从上海市中资银行的贷款结构来看,2006年末,关注类、次级类、可疑类和损失类贷款余额分别比年初减少134.85、24.88、9.13和12.05亿元,占比则分别下降1.67、0.30、0.16和0.11个百分点。在全年贷款增加1213.79亿元的情况下,应提拨备仍比上年末减少54.89亿元,整体贷款结构正趋于优化。

    分行业来看,批发零售业和房地产业的不良贷款余额减少较多,分别比年初减少了17.44亿元和10.59亿元。农林牧渔业和住宿餐饮业的不良贷款率降幅较大,分别比年初下降10.44和6.10个百分点。

    截至去年年底,上海市有16家中资银行不良贷款率达到了5%的风险监管核心指标标准,其中有13家银行不良贷款率低于3%。

    上海银监局人士表示,3%的不良贷款率标志着上海市银行业风险管理和公司治理方面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也为实现信贷资产质量持续优化和抗风险能力持续增强打好了基础。

    2006年末上海中资银行本外币贷款五级分类情况

    贷款五级   贷款余额   比年初增减   占全部贷款   比年初增减
    分类         (亿元)       (亿元)     比重(%)     (百分点)
    正常贷款   15016.62      1259.79        97.15         0.57
    其中:
    正常类     13705.98      1394.64        88.67         2.24
    关注类      1310.64      -134.85         8.48        -1.67
    不良贷款     441.09       -46.06         2.85        -0.57
    其中:
    次级类       215.89       -24.88         1.39        -0.30
    可疑类       175.99        -9.13         1.14        -0.16
    损失类        49.21       -12.05         0.32        -0.11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上海 | 上海市.. | 上海中邦 | 上海市.. | 上海雪迷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