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国金证券:S宝光 公司投资快讯 守的云开雾散

  从我们首度覆盖以来,公司经营和外部环境发生了一些变化,根据近期再次拜访公司的情况,我们对模型的部分假设进行了调整;调整2007年合资厂灭弧室用量至64800只,2008年82800只;..略降低2007年梅兰日兰品牌灭弧室的销量至22000只,根据可比公司类似品牌售价调升其价格;调高2008年梅兰日兰品牌销量;..根据高端和低端产品的不同,略调低宝光品牌成本,调高梅兰日兰品牌成本估测值。

  为提高准确性,我们分拆测算了宝光品牌和梅兰日兰品牌灭弧室的未来盈利,这也是本文分析的重点,具体情况请参阅正文;基于以上分析,预计公司2006年实现收益0.092元;2007年实现每股收益0.401元,2008年实现每股收益0.736元;维持首次报告作出的13.22~15.63元的目标价位。

  产量和产品结构的预测..从2006年10月26日首次报告到现在,公司的经营环境和其他各方面情况发生了一定变化,因此,我们对模型中的的盈利预测和部分相应假设也进行了更新;首先是对合资断路器厂使用灭弧室量的调整。根据合资断路器厂经营情况和新产品试验进展,我们调整2007年合资断路器厂使用的灭弧室数量至64800只,2008年使用82800只;根据目前审批进展,略降低2007年梅兰日兰品牌灭弧室的销量至22000只,根据可比公司类似品牌售价略调升梅兰日兰品牌灭弧室价格,具体请参阅对宝光品牌和施耐德品牌灭弧室盈利预测部分。

  对售价预测值的变化

  根据去年10月报告中估计的施耐德可能的双品牌战略,我们将宝光品牌灭弧室与施耐德品牌灭弧室分别进行测算;综合各方面因素,我们认为宝光品牌灭弧室未来价格将基本维持现有水平,由于负荷开关的影响,在销售量增加的同时平均售价将略低;施耐德品牌售价我们根据可比公司如ABB与西门子的类似产品进行估算,由于施耐德为新进入者,预测售价将比可比公司的可比产品价格略低,但根据施耐德一贯采取的品牌定价策略,其价格不会大幅低于ABB或西门子的价格,我们估计这一价差在15%~20%。

  在10月份报告中,我们对公司成本的预测是基于当时65000元/吨的铜价,进入2007年以来,铜价迅速下跌,公司目前年需要铜1200吨左右,随着产量提高用量也在增加,铜价下将对公司影响较大;我们暂不调整公司用铜的成本,主要是由于铜价波动剧烈,我们无法保证全年铜价是否会如一月份表现的这样下降,出于谨慎性考虑,我们按照上年平均铜价略有下降进行预测,对全年铜价预测的调整将在年中或者铜价趋势确立的时候及时进行。

  产量:合资断路器厂是最重要的需求拉动因素..之前报告中我们根据宝光品牌和施耐德品牌的综合售价进行测算,为精确起见我们分别测算宝光品牌和施耐德品牌盈利;..宝光品牌下的销售包括国内销售、合资断路器厂和宝光体系内的海外销售三个部分,其中,合资断路器厂是最主要的拉动因素;..国内销售部分预计2007年较2006年增长14%,基本等于行业平均增长;2008年增长18%,分别达到15.8和18.6万只;..宝光体系内的海外市场主要是指印度等第三世界国家;..以印度为例,由于其电力基础建设较差,近年来电力投资增长很快,拉动包括灭弧室在内的电力产品需求;基于谨慎性原则,我们对海外市场的增速按照9%预测。

  合资断路器厂是宝光品牌销售量增长的最主要拉动因素。从销售量看,2006年7月份开始运作的合资厂在很短的时间就达到令人瞠目的产销量规模;综合各方信息,我们认为合资断路器厂在2006年的高速增长之后,2007年将更多地关注内部整合,因此“施耐德宝光”品牌的断路器产量增速将趋缓;2008年仍将维持这一趋势,但增速将略高;按照下半年合资断路器厂的单月产量规模我们预测2007年其灭弧室需求将达到64800只,折合断路器平均月产量为1800台,与2006年基本持平;2008年灭弧室需求82800只,同比增长27%。

  在施耐德可能的双品牌战略中,宝光品牌主打市场是国内的中端用户,其价格接受能力相对稳定,从产品来看仍是原有企业原有生产线,因此施耐德即使完成收购,其灭弧室售价仍将基本保持稳定,但考虑国内电力用户对合资品牌认知程度要高于纯国内品牌,因此价格仍可能有小幅提高;考虑到新增产量中有部分负荷开关,而负荷开关由于成本相对较低因而售价亦较常规真空灭弧室要低,这对平均价格水平有向下的拉动;综合两者因素,我们预计2007年售价基本保持稳定,略有下降,2008年小幅回升。

  灭弧室主要的原料成本包括铜和瓷壳以及其他金属,瓷壳价格相对稳定,铜价从年初以来持续下降,但基于谨慎性考虑,我们对铜价的预测仅小幅下调,具体调整将在年中或者趋势确立的时候进行;成本下降另外表现在铜和其他利用率的提高上,这对成本的节省也相当可观;另外,由于公司产能并未完全释放,随着产量提高,分摊到单一产品上的折旧及动力等成本也在下降。

  施耐德品牌灭弧室的需求有两个部分,一是其体系内其他高端断路器厂,包括SquareD等现有企业和可能采用梅兰日兰品牌的合资厂;二是通过施耐德体系进行的高端销售;目前施耐德体系内的真空断路器厂数量较多,分散在欧洲、美洲和澳洲的诸多国家,其真空灭弧室的需求量虽大大低于国内市场,但由于价格远远高于公司原有产品售价,利润相当可观;根据施耐德各海外真空断路器厂的需求,作出这一部分的灭弧室需求量,预计2007年13000只,2008年25500只;

  价格方面,我们根据可比公司的类似产品进行估算,作为新进入者,售价将比可比公司的可比产品价格略低是比较可能的选择,从另一个角度,根据施耐德一贯采取的品牌定价策略,其价格不会大幅低于ABB或西门子的价格,我们按照15%~20%的差价进行测算。

  由于施耐德品牌灭弧室仍将在宝光生产,高端灭弧室的成本将高于原有产品,我们对主要成本均根据可能的情况进行调整;灭弧室的主要原料中,瓷壳目前有相当部分采用进口产品,与西门子等产品来源一致,我们按照全部采用进口瓷壳进行测算;铜及其他的成本测算按照年初市场价格加成测算;人员、折旧等成本均提高一倍测算。

  基于谨慎性原则,再以上测算的基础上,对成本再进行放大。

  基于以上预测,作出施耐德品牌灭弧室盈利预测,如下表。

  盈利预测

  基于以上分析,预计公司2006年实现收益0.092元;2007年实现每股收益0.401元,2008年实现每股收益0.736元;以上预测为保守预测,我们将根据铜价波动和收购及新产品研发进展调整盈利预测。

  估值

  我们维持首次报告作出的13.22~15.63元的目标价位。

(责任编辑:吴飞)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