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长江证券:鲁泰A 新增产能推动业绩增长 评级为推荐

  事件描述

  日前去鲁泰公司调研,与董秘秦桂玲女士就公司经营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公司的几个生产车间。鲁泰继续秉承定位国际市场、高端市场的战略,在此基础上逐渐加强国内的品牌运作。由于新建项目的陆续投产,将抵消掉出口退税下调、人民币升值为企业带来的损失,预计未来两三年内净利润稳定增长。

从实地观察来看,感觉公司治理结构清晰、管理规范。

  事件评论

  第一,2006年在欧美对华纺织服装设限情况下,棉布和衬衫的出口额仍然高速增长。

  鲁泰主营产品色织布和衬衫出口量占产量的90%以上,2006年起欧美对华纺织服装进行设限,但纺织服装的出口额仍然保持高速增长。1-11月份棉布的出口量虽然同比下降了6.89%,但其出口的平均价格涨幅达39.18%,在出口单价的带动下,出口金额同比涨幅达31.6%。而衬衫出口2006年前11个月同比增幅达到153.55%,出口单价上涨49%,而出口额涨幅达到276.16

  % 第二,鲁泰正在建设的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大的色织布生产厂商,市场占有率将达到15%。

  2005年公司用银行贷款启动了5000万米色织布、500万件衬衫的项目,目前已有部分产能投产,预计在2007年底或2008年中项目将完全投产,投产后色织布产能将达到1.23亿米,将超过香港溢达集团,成为世界最大的色织布生产厂商,市场占有率将达到15%,继续维持全球第一的位置。

  第三,公司在定位国际市场、高端市场的战略基础上逐渐加强国内品牌建设。

  公司自从1998年、2000年B股、A股陆续上市后,利用募集资金扩张产能,到2005年为止,销售收入增加了6倍,净利润增加了5倍,处于快速成长的阶段。公司之所以有如此高速的发展,主要得益于国际市场、高端市场的战略定位,定位于国际市场,使公司产品质量、技术、工艺、管理、环保等方面始终保持国际先进水平;定位于高端市场促使公司始终注重技术创新,每年推出300多个花色品种,保持行业内的领先地位,并且产品毛利率保持在行业内较高水平。

  公司意识到品牌建设的重要性,于1995年注册的“鲁泰·格蕾芬”商标,但同时在国内独家代理法国的“阿兰·德隆”的品牌销售衬衫,利用国际品牌带动自有品牌,2004年“鲁泰·格蕾芬”衬衫入选中国名牌,2005年“鲁泰·格蕾芬”色织布入选中国名牌,自有品牌已经获得了初步的成功,从2007年起公司完全用自有品牌进行销售,不再代理国外品牌。

  第四,公司300支纱面料技术鉴定的通过巩固了在色织行业技术领先的地位。

  公司始终注重技术创新,以“使用最先进的设备,最先进的技术、培养最优秀的员工,生产最好的产品,获得最大的效益”为发展方针,并以科研和技术创新作为竞争的核心,努力确保技术和设备在同行业中的领先水平。

  近三年公司申请了11项专利技术,其中4项为发明型专利。2006年12月份,公司生产的300支纱面料通过技术鉴定,虽然300支纱面料成本较高,目前还不会给公司带来太大的收益,但这标志着公司在色织布行业的技术领先地位。

  第五,“两税合并”短期内对公司没有太大影响。

  作为合资企业,鲁泰的所得税享受12%的优惠税率,我国从2007年起实行“两税合一”后的税率为25%,但作为老合资企业,鲁泰具有5年的过渡期,因此近5年内两税合一对公司影响甚微。

  第六,出口退税下调、人民币升值将会降低企业毛利率,减少企业未来两年的利润增长幅度。

  2006年9月份纺织行业出口退税税率下调2个百分点,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将在2007年显示出来,此外,预计2007年人民币还会继续升值,这些不利因素将减弱由于产能增大而为企业带来的利润增长,因此预计未来两年,企业利润会保持稳定增长。

  第七,公司合理价位是11.4-12.5元,给予推荐评级。

  预计公司06、07、08年EPS为0.8元、0.844元、1.04元。如果按照07年、08年棉纺行业大盘股平均13.5倍、12.1倍PE值计算,鲁泰的合理价位是11.4-12.5元,给予推荐评级。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