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基金仓位监测

    中信证券基金研究小组

      

    上周大盘宽幅震荡上行,上证指数以2794.41点开,收报于2974.89点,上涨6.13%,盘中最高触及3016.12点;中标300指数以1761.27点开,收于1945.76点,上涨10.33%;中标50以1929.75点开,收于2059.91点,上涨6.57%。

全周A股成交金额6419.03亿元。

    上周基金市场随大盘大幅上涨,中标基金指数以2178.06点开,收于2272.45,整周上涨5.66%。其中大型基金涨幅小于小型基金。中标大型基金指数以2240.04点开,收于2320.82点,上涨5.06%;中标小型基金指数以1553.16点开,收于1667.83点,整周上涨8.18%。

    1月19日测算结果显示,上周五103只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为78.3%,相对前一周持仓比例变动-0.4%,净变动-0.1%。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持仓比例为80.3%,净变动0.0%;偏股型混合基金平均持股比例为79.7%,净变动-0.3%;配置型混合基金平均持股比例68.7%,净变动-3.1%;股票型指数基金平均持股比例88.7%,净变动-2.0%。总体仓位继续下降。

    从具体基金来看,103只开放式基金中,30只基金显示主动减仓5%以上,15只基金主动增仓超过5%,仓位变化5%以内的基金共有58只。

    从基金管理公司来看,南方、嘉实、易方达等公司旗下基金整体显示出增仓迹象,而招商、博时、鹏华等旗下的基金则呈现减仓迹象。

    市场经历前期急速上涨之后出现震荡整理,市场心态趋于谨慎。对于前期上涨较快的银行、地产等板块了结获利抛压仍然很大。其次国税总局网站公布《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房地产项目进行增值税清算拉开地产调控周期的序幕,导致市场做空地产板块的压力增加。同时随着年报行情的展开,客观上存在为新的一年进行结构性调仓的需要。从基金仓位来看,基金也积极开展战术性调仓。从整体上看,整体仓位下降不大,市场对于后市还是坚定看好。结合盘面情况,估计上周基金通过抛出部分大盘股转战具有年报行情的中小盘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