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S开开:高送出率+股改后的重组预期增厚股改红利

   日前,S开开公布了股改 对价方案,即流通股东每10股获得2股股份作为股改对价,一旦股改对价方案获得通过,那么,非流通股东所持有的股份就可获得流通权。那么,如何看待这一股改对价方案呢?

  高送出率折射股改诚意

  从已完成股改的上市公司来看,股改对价方案能否获得投资者的认可,关键点并不仅仅在于股改对价的高低,而且还在于股改的诚意。

毕竟不同的上市公司有着不同的股本结构,如果在股改过程中,控股股东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那么,极便送股比例低于市场平均水平,也可以获得流通股东的认同。就如同冠城大通澄星股份等上市公司的股改对价方案只有10送1股,也能够得到流通股东认可而顺利通过一样。

  反观开开,目前对价方案只有10送2股,表面看来,低于市场平均10送2。95股的平均水平,但问题是,S开开有着较为特殊的股本结构,一是非流通股东的持股比例较低,只有42。3%,而且还分布在43家非流通股东的手中,难以大比例地支付股改对价。二是控股股东的持股比例极低,只有14。44%,如此也限制了控股股东的送股能力。因为从海外市场的角度来看,如果控股股东持股比例极低,极有可能影响到上市公司管理层的稳定,从而不利于包括流通股东在内的全体股东利益。

  但即便如此,S开开的非流通股东服从股改大局,从保护流通股东利益的角度,尽最大能力支付股改对价,即最终敲定10送2股的股改对价方案,而这相当于非流通股东的送出率达到22。03%,远远高于市场平均18。1%的送出率,也远远高于最近三批的16。4%的送出率,如此来看,虽然股改对价低于市场平均水平,那是因为公司股本结构以及控股股东的持股比例所限制,但由于非流通股东送出率高于市场平均水平,则折射出非流通股东的股改诚意。

  股改对价方案提升流通股东安全边际

  而且,对于流通股东来说,股改对价方案的认可与否,也与流通股东自身对于股改后的自身利益的权衡有着极大的关联。因为如果股改后,二级市场股价可定位在流通股东股改后的成本之上,那么,流通股东可以获得丰厚的股改红利,对股改对价方案也会认可。反之,如果股改后的二级市场定位低于流通股东股改后的成本,那么,股改对价方案较高,也难以得到流通股东的认可。因为流通股东在股改中的利益受到侵蚀,作为利益者的流通股东自然不认可股改对价方案。

  反观S开开,从其股改说明书可知,根据经典的股改对价方案公式可推算出非流通股东只需要每10股获送1。3股份,就可以达到全流通背景下的流通股东利益并不受侵蚀的目的。但在沟通过程中,非流通股东充分尊重流通股东的利益,考虑到二级市场股价波动的众多因素,可以大幅提升对价,达到10送2股,远远高于理论对价,这其实也为流通股东提供了极佳的安全边际。

  先股改再重组的步骤有望增厚股改红利预期

  而这安全边际还体现在这么两个方面,一是股改后全体股东的利益一致,有利于极大地改善目前S开开的经营局面。就如同股改说明书所说“本次股权分置 改革实施后,将给公司股东带来深远影响,股东之间的利益将趋于一致,有助于形成统一的价值评判标准,公司可以采用多种符合国际资本市场惯例的方式进行存量资源整合,有助于公司采用多种资本运作方式实现公司的良性发展”。如此就意味着股改分置改革极有可能成为S开开的基本面拐点,如此就有望带来二级市场股价的拐点,从而为流通股东带来更高的安全边际。

  二是先股改后重组的股改步骤有望给流通股东带来极高的安全边际,更有望增厚股改红利。即S开开首先完成股改,然后再进行资产重组。这意味着S开开将迎来家饰佳时代,上海家饰佳将有盈利能力的优质资产与S开开目前的全部权益(资产与负债)进行置换,使S开开能够恢复健康发展。而据媒体报道称,作为百富榜富豪的新贵,王张兴拥有的家饰佳集团的总资产达到70亿,而王本人也以42亿资产排在2006胡润(胡润新闻,胡润说吧)百富榜第47位。

  也就是说,虽然目前家饰佳的注入何种资产尚处于不明朗的状态中,但由于家饰佳的庞大实力,作为家饰佳的未来资本市场运作平台的S开开有望获得极高的成长预期,从而带动二级市场估值重心的上移,那么,就为S开开的流通股东带来股改的股改红利预期,这其实也是近期该股二级市场股价持续涨停的动力之所在,说明了有新多资金对S开开的未来充满信心,愿意参加股改,看来,S开开的股改对价方案有望得到流通股东的认可。

   大众证券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润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