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谋划最哪些投资最合算?几种理财品目前暂不缴税

 中新网1月22日电据北京晚报报道,在日常的投资理财中,市民获得收益之后需要缴纳20%的个人所得税,这不是个小的数目。但目前还有几种投资不收所得税,市民可达到增加投资收益的目的,有些产品即使收税,也可以通过一些办法合理规避掉。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规定,个人投资国债和特种金融债所得利息免征个人所得税。国债风险几乎为零,利率略高于同期的银行存款。普通投资者可以选择凭证式国债或记账式国债。从较长一段时间来看,投资国债是比较合算的。

  此外,教育储蓄可免利息税。投资教育储蓄的好处在于投资者能享受两大优惠政策:一是根据国家规定,“对个人取得的教育储蓄存款利息所得,免除个人所得税”;二是教育储蓄作为零存整取储蓄,享受整存整取的利率(相对于其他储蓄品种,教育储蓄利率优惠幅度在25%以上)。

  目前投资基金四种情况暂不征税,一是对投资者(包括个人和机构投资者)从基金分配中取得的收入,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和企业所得税;二是对个人和非金融机构申购和赎回基金单位的差价收入不征收营业税;三是对个人买卖基金暂不征收印花税;四是对个人投资者买卖基金获得的差价收入,在对个人买卖股票的差价收入未恢复征收个人所得税以前,也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熊焱)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