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中央汇金注资辅佐再保险集团IPO

    中国保监会周日表示,已动用外汇储备资金向国内最大的再保险公司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司(China Reinsurance (Group) Co., 简称:中再集团)注资40亿美元,用于该集团的资本结构调整,此举使中再集团今年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的计划步入正轨。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China Insurance Regulatory Commission, 简称:中国保监会)在其网站上的一则声明中称,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Central Huijin Investment Co.)已于去年完成这笔注资。中央汇金负责利用中国外汇储备对国内金融行业的资本结构进行调整。

    这是中央汇金首次注资国内保险公司,这凸现了中国政府希望在银行和证券业以外拓展外汇储备用途的意愿。中国拥有逾1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是全球外汇储备最多的国家。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上周末召开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表示,中国政府将积极探索和拓展外汇储备使用渠道和方式。

    中央汇金曾在海外上市的四大国有银行进行IPO前向其注资数百亿美元。

    中央汇金在对其他包括银行和证券公司在内的企业进行注资后都会持有这些企业的股权,但周日发布的声明未详细说明中央汇金是否会在中再集团持股。

    中再集团至少自去年年初起就已开始致力于引进战略投资者和筹备上市准备工作。截至2006年6月份,该公司资产规模已达人民币297.7亿元。中再集团2006年上半年实现营运收入人民币125.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8%。

    过去一年,受中国政府扩大投资渠道,以及对保险业未来收入增长的乐观情绪所鼓舞,投资者对于投资国内上市保险类股表现出浓厚兴趣。对保险类股的强劲需求突出表现在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China Life Insurance Co., 简称:中国人寿)本月初在中国大陆的首次公开募股上,该股上市首日股价即飙升了一倍以上。中国人寿是中国保费收入最高的保险公司。

    中国保监会还在周日召开的年度会议上表示,2006年中国保险业保费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4.4%,至人民币5,641.4亿元(合725亿美元)。保监会称,截至2006年年底,中国保险业资产较上年同期增长29%,总资产达到人民币1.97万亿元。

    据知情人士上周表示,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近期将完成对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China Everbright Bank Co.)的注资计划,计划向后者注资人民币240亿-250亿元,这一情况目前还未反映在中国光大银行的资产负债表上。

    Rick Carew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