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理财大大咧咧 北京爷们儿财商难比沪上阿拉

  北京人挣了1000块钱,原封不动地存到银行或者凌晨排队购买那些保值的金条;上海人挣了1000块钱,500块钱存银行,另外500不是申购了股票基金 ,就是购买了商业保险,两个城市的人对待理财(相关:证券 财经)的态度截然不同。

日前派丰理财顾问公司对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沈阳、武汉、成都7个城市进行了一次个人理财调查,结果发现上海人理财最为积极,而北京人的“财商”却排在了倒数第一。

  上海人碰一块就说股市

  调查显示,北京地区从不关注理财信息的人最多,高达56.50%。上海比较关注和一般关注理财信息的人较多,占到了51%。“北京人聚会不是谈政治,就是谈娱乐八卦,而上海人聚在一起一定会讨论最近股市的动向,或是交流一下买基金的心得。”一位在京沪两地都工作过的刘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南北两座城市的定位不同,难免使得大环境下的上海人比北京人更关注金融动态。刘先生说,上海有证券交易所,报亭里有各种理财专业杂志,他在上海的亲戚们几乎人人买基金,家家有保险。

  北京人理财“大大咧咧”

  “九点不到,北京某银行门外挤满了人,排长队的人不是买国债而是来抢购基金的,好不容易轮到自己买的时候,却根本不知道买哪支,而是让工作人员推荐”。一位基金公司的客户经理向记者描述。调查报告指出,理财者中北京人理财也是“大大咧咧”,那些有过投资行为的北京人中竟然也有47.8%的人表示从不关心理财信息。在这一点上,上海人显然要慎重得多,有近八成的上海人表示会关注理财信息。而且很多上海人在决定投资前,一定会详细询问风险收益,货比三家之后才会掏钱。北京人一般认为公司口碑还不错,就不会考虑太多,爽快认购。

  理财要学上海人

  上海人一直擅长精打细算,这一点也体现在理财上。不少上海人向亲戚借钱买房子一定会付些利息,看二手房时会自备盒尺和指南针,而且一套房子会倒手好几次。一位银行的理财师就曾经感慨上海人对理财产品的熟悉。业内人士表示,上海是中国金融中心,很多上海人买过股票并且经历过熊市 ,所以现在对于理财来说抱着更为谨慎、理性的态度,也愿意通过“钱生钱”的方式来获得更多的收益。J049

  目前中国理财的主力军以24至35岁的男性偏多,他们受过良好的高等教育,月收入保持在7000元左右,容易接受新事物,乐于理财。今天刊登的《理财周刊》会向读者详细地描述中国个人理财群体一些有趣的数字和现象,详见今日第39版《理财周刊》。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