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调查显示:88%的林农在林权制度改革中显著增收

  新华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姚润丰)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22日说,通过对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先行的福建、江西、辽宁、浙江四省农户随机抽样调查,结果显示:96%的林农群众对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十分满意,88%的林农在林权制度改革中显著增收。

  曹清尧说,国家林业局宣传办公室、中国林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日前在福建、江西、辽宁、浙江四个集体林权制度改革重点省展开随机抽样调查,每省随机抽出10个乡,每个乡随机抽取5个村,每个村随机抽取10户人家,共计发出调查问卷2000份。

  调查结果显示,林权改革后农民收入显著增加。家庭年均收入增加500元以上的农户占58%,其中增加1000元以上的占28%,增加500元以下的占30%。99%的林地已经领取或正在办理林权证

  林权改革后农民对经营林业信心十足。83%的农民认为造林积极性明显提高,83%的农民打算增加对林业的投入,77%的农民认为林改后乱砍滥伐现象明显减少。

  曹清尧表示,2006年被称为中国林业改革年。这项调查表明,通过林权制度改革,造林的人多了,造上的林有人管了,林农致富了,群众看到了从事林业的希望。

(责任编辑:毕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