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2006年中国海关查获案值两亿元进出口侵权货物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阮煜琳)记者今天从海关总署获悉,二00六年中国海关共查获各类进出口侵权货物案件两千四百七十三件,涉及侵权货物数量近两亿件,案值超过两亿元人民币

  针对侵权人为逃避海关监管,变换侵权手法,通过邮递、快件等渠道以蚂蚁搬家的方式出口侵权货物的情况,海关总署于二00六年八月份开展了“重点打击利用邮递快件渠道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的专项行动”,对出口申报品名为知名品牌的商品百分之百开箱查验,重点打击以“蚂蚁搬家”、分散寄递等形式出口侵犯知识产权商品的违法行为。海关总署于九月份开展了“三角地区海关知识产权专项执法活动”,以有效遏制长三角地区侵权商品出口的势头。

  据统计,邮递、快件渠道专项行动期间,全国海关共查获邮递、快件侵权案件四百二十六起,案值二百三十二万元人民币;长三角地区海关专项行动期间,长三角地区海关共查获各类进出口侵权案件一百六十二起,案值一千六百五十一万元人民币。

  海关总署官员表示,大量案件的查获,有效地遏制了进出口侵权货物的违法势头,也使广大知识产权权利人对寻求海关保护产生了越来越大的信心。截至二00六年底,已经在海关总署进行的知识产权备案达九千九百一十七件。仅二00六年就新增知识产权备案两千件,与二00五年相比增长了近百分之五十。

  海关总署官员说,目前,有关企业尤其是从事加工贸易的企业的知识产权意识大大提高,很多企业在接受定牌加工订单时都能主动查询货物的知识产权状况,加强对定购方使用知识产权权限的审查,从而避免了无意识侵权情况的发生。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