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广州四年来年均经济增速超14% 职工年薪超3.6万

   中新社广州一月二十二日电 (王华 刘兰霞 穗仁宣)四年来,广州市年均经济增速超过百分之十四;职工平均年薪超过三万六千元人民币

  广州市长张广宁在今日开幕的市十三届人大会议上,向该市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中公布了这组数据。

  二00六年广州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六千亿元,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十四点四,比二00二年增长百分之七十一点二。人均生产总值按户籍人口算,超过一万美元;按常住人口计算,超过七千八百美元。

  二00六年,广州市职工平均工资达到三万六千二百二十一元,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八点五,较四年前增长百分之四十八。二00六年,城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为百分之一百零二点三,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二千一百八十二亿多元,较上年增长百分之十五,增速创九年来新高。

  在经济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的同时,广州市的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稳步提高。在广州的东部、北部、南部形成了三条产业带和汽车、钢铁、造船、石化四大产业基地。二00六年全市工业总产值突破八千亿元,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十七,四年增长了一倍,工业发展模式也向技术密集型、集群化和适度重型化升级转型,特别是汽车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产量跃居全国轿车产区第二。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和万元生产总值电耗分别比二00二年降低百分之二十二和百分之十一。

  四年建设发展,广州基本形成海陆空交通枢纽为基础,层次分明、高效便捷的现代化综合交通网络体系,城市面貌发生深刻变化,“青山绿地”、“蓝天碧水”一期工程顺利完成,二00六年广州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占全年总天数的百分之九十一点五。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四年来全市用于发展社会公共事业支出占财政一般预算支出的比例达到百分之五十六点九。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广州 | 广州9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