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股市惊呼钱太多 千亿天量沪指直逼3000点

  昨日两市总成交1582.4亿 两市总市值突破11万亿元

  沪市

  深市

  股票 涨幅(%)

  都市股份 94.83

  鲁银投资 84.80

  海南椰岛 78.57

  北京城乡 78.28

  三精制药 75.28

  双良股份 74.74

  工大首创 72.70

  尖峰集团 71.87

  天富热电 70.03

  华生(华生博客,华生新闻,华生说吧)股份 68.37

  股票 涨幅(%)

  海马股份 108.88

  一汽夏利 95.18

  农产品 78.82

  深南电A 69.87

  白云山A 67.16

  徐工科技 65.81

  正虹科技 63.73

  久联发展 62.56

  武汉中商 61.56

  长安汽车 60.31

  今年以来两市涨幅前10位个股

  注:不计股改复牌个股。

  从今年以来的涨幅排行榜可以看出,资金更多流向题材股、成长性较高的中小盘个股

  本报记者 徐建华 上海报道

  昨天沪深股市放量大涨,两市股指和成交量再度创出历史新高。沪综指首次突破2900点,盘中创出2934.65点的历史新高,报收于2933.19点,大涨100.98点,涨幅为3.57%,沪市成交额也首次突破千亿大关,达到1048.6亿元;深成指也创出新高,盘中最高达8357.41点,报收于8343.07点,上涨277.76点,涨幅为3.44%,深市成交额也以533.8亿元创出新高。两市总成交额达到创记录的1582.4亿元。

  连续的大幅上涨也使两市总市值继突破10万亿元大关后,昨天再度突破11万亿元。根据沪深交易所盘后公布的数据,沪市A、B股收盘总市值为88359.65亿元,流通市值为20675.18亿元,深市A、B股总市值为22793.42亿元,流通市值为10940.42亿元。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目前市场已是典型的资金推动型行情,短期内市场有望向沪综指3000点发起冲击。但由于目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已经不低,短期过快的上涨也在一定程度上透支了未来,一旦政策面进一步趋于紧缩,尤其是如果管理层针对资金面采取措施的话,市场很可能会面临较大的调整风险。

   近一成个股涨停

  普涨是昨天盘面的基本特点,两市有近十分之一的个股以涨停报收,有1266只A股以上涨报收,下跌的股票却仅有19只,涨跌比极其悬殊。如果以沪深300 指数3.97%的涨幅为基准的话,昨天有725只个股涨幅超过大盘,其中500余只个股涨停超过5%,涨停的非S、ST个股的数量达到了117只左右,几乎占到了两市有交易个股数量的十分之一。

  家用电器、电子信息、纺织服装等板块位居涨幅前列,而以银行股为首的大盘指标股止跌反弹,进一步增强了整个市场的做多力量。申万家用电器行业指数以6.45%的涨幅位居各分类行业之首,信息服务、电子元器件、纺织服装等行业指数的涨幅也都超过5%,这些板块都有不少个股以涨停报收。

  工行、中行等大盘指标股在持续调整10多个交易日后,昨天集体反弹,对沪综指涨幅过百点作出了至关重要的贡献。第一权重股工行收盘上涨3.2%,中行上涨3.51%,招商银行上涨6.37%,大秦铁路更是以涨停报收,宝钢、联通、国航等个股的涨幅也超过了大盘。另外,将从今天开始计入指数的中国人寿涨幅也达到5.14%,报收于46.86元。

  百元股群体得到扩容,小商品城盘中价突破百元,成为继贵州茅台后目前市场上第2只、也是A股历史上第5只百元股。昨天小商品城盘中最高达到了100.05元,报收于99.40元。獐子岛股价也逼近百元,盘中最高达到了99元,报收于98元。

  资金推动沪指直指3000点

  大多数分析人士认为,资金推动是导致市场大幅上涨的主要力量,目前已是典型的资金推动型行情。近期大盘仍可能继续冲高,但如果投资者对于后市资金面的预期发生变化,市场也很可能面临较大的调整风险。

  国泰君安吴坚雄认为,目前市场资金十分充沛,工行、中行等金融股的反弹也具有趋势突破的意义,中国人寿也将从今天起计入指数,在这种情况下,市场仍有继续冲高的动力,沪综指近期突破3000点已无悬念。但他同时指出,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处于全球最高端,也找不到一个板块的估值水平低于H股,现在的行情已经带有一定的非理性成分,部分股票已经透支了未来1、2年甚至5年的业绩,部分估值过高的行业已经存在较大调整风险。央行近期通过提高存款准备金 率、大量发行央票等方式回收流动性,央行加息 的可能性也大大增加。另外,指数的过快上涨也不利于市场稳定,管理层很可能通过供需两个方面收紧市场资金面,供就是指通过停发新基金等方式减少市场资金供给,需则是指通过加快新股发行节奏增加市场的资金需求。如果这两项措施仍难以达到效果的话,不排除管理层会在资金层面上采取进一步措施。

  申万研究所钱启敏也认为,“钱太多”是导致当前行情异常火爆的主要原因,虽然目前央行已经采取多种措施回收流动性,但流动性泛滥的情况很难在短期内改变,再加上去年上市公司业绩普遍提升,沪综指短期突破3000点已成必然。但钱启敏同样认为,目前市场仍存在政策面风险,如果市场持续火爆下去,不排除管理层在资金面上采取动作,到时市场很可能面临较大调整风险。

(责任编辑:铭心)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