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聚焦兴业银行上市 > 兴业银行上市最新动态

兴业银行行长李仁杰:对兴业银行充满信心

   昨日,兴业银行行长李仁杰率该行董事会与管理层主要成员亮相本报中证网,在参加兴业银行A股首发网上路演间隙,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李仁杰表示,兴业银行将坚持稳健经营、规范运作,继续保持良好的盈利能力,为投资者提供较好的回报。

与此同时,还将通过自我建设以及并购等方式,积极参与到金融业的混业经营进程中。

  对A股首发充满信心

  记者:作为新年第一股,兴业银行上市之后将如何为广大投资者提供高效的回报?

  李仁杰:在IPO完成后,我们对继续保持良好的盈利能力与为投资者提供较好的回报充满信心。兴业银行对于筹资是非常理性的,是根据自身业务发展需要来进行计划的,并不单方面追求融资规模。本次IPO是基于对业务发展的预测基础进行的,对各项财务指标的摊薄也是有限的。

  从兴业银行未来的增长动力角度看,我们认为未来几年中国经济仍将高速增长;其次,兴业银行的业务区域将进一步延伸;此外银行的服务范围也将进一步增加,对业绩形成有效支持;最后,我们正在进行对银行业务的流程再造,将进一步提高运营和管理效率,降低成本。因此,兴业银行管理层相信在未来几年内,ROE仍然会保持在同行业较高水平。

  记者:在管理与经营战略上,兴业银行将如何提升自己的竞争实力?

  李仁杰:兴业银行目前将业务整合成3个板块,未来5年机构(公司、同业)业务的业务收入、资产比重逐步降低到50%;零售业务(信用卡等)提高到20%-30%,资金业务保持在20%以上。在询价结果的基础上,综合考虑兴业银行募集资金需求情况、银行业的发展前景、银行业上市公司估值水平、市场认购意愿等确定此区间。

  另外,本行的管理团队具有长远的战略眼光、出色的领导能力,在金融服务领域具备丰富的经验,本行过去十八年的稳健快速持续发展,表明本行管理团队是出色的,我们相信可以完成既定目标。

  记者:兴业银行上市后,将采取什么措施有效保护中小股东的利益?

  李仁杰:其一,严格履行本行信息披露义务,在指定媒体和本行网站及时公开披露法定信息,确保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其二,引进网络投票或视频会议方式,为股东参加股东大会提供便利,保障全体股东依法行使表决权;其三,开通投资者热线电话、投资者关系网站等方式,维护中小股东的知情权;其四,规范经营管理,努力提升银行经营业绩,制订稳健的利润分配方案,为全体股东提供丰厚的投资回报;其五,将在选举董事、监事事项中,探索引入累积投票制度,以体现中小股东意愿,更好地平衡股东利益。

  记者:上市之后,兴业银行是否有相关的对管理层的股权激励 计划?

  李仁杰:本行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激励机制和薪酬体系,可以有效防止高级管理人员的短期行为。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由基本年薪、绩效年薪、风险基金、福利津贴组成,其中基本年薪体现岗位价值,绩效年薪体现经营业绩,风险基金可防止高级管理人员的短期行为。此外,本行正在探索建立高级管理人员股权激励计划。兴业银行的员工薪酬以业绩贡献为主要依据确定。总体来看,将随着本行业绩的增长而增加,保持有竞争力的薪酬水平。

  积极参与金融业混业经营

  记者:公开上市将对兴业银行的发展起到什么作用?上市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哪些用途?

  李仁杰:公开上市的实现,不仅大量补充了银行发展急需的核心资本,也使本行建立起了可持续的资本补充渠道。此次公开上市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本行资本金,提高本行资本充足率和风险承受能力。同时,将根据实际需要将这部分资金具体用于分支机构拓展、电子化建设、购建固定资产、资金营运等方面,以此为实现本行发展目标起到重要的支持和保障作用。

  记者:作为金融业内的资深人士,您对未来金融业发展趋势有何看法?

  李仁杰:我认为,未来金融业的发展趋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金融市场化程度将不断提高。金融微观主体市场化改革步伐将不断加快,利率市场化 改革将全面深入,汇率 形成机制改革将进一步提速,国家金融监管和调控的工具、手段将进一步丰富。

  金融国际化全面深化,金融市场国际化、竞争合作国际化和监管规则国际化将逐步成为现实。

  金融综合化范围扩大,探索深入。国内银行有望通过金融创新不断延伸业务领域,银行业务结构和经营模式多元化、差异化将日趋显现,现有同质化经营格局将逐步打破。

  记者:贵行对金融混业经营发展趋势,有何应对措施?

  李仁杰:混业经营是大势所趋,银监会目前已放开商业银行成立基金管理公司、支持鼓励商业银行开展融资租赁业务,本行将积极探索、及时跟进。同时,本行将密切关注监管部门推进金融业混业经营的进展和新举措,只要监管机构放开,我们都会及时跟踪、积极探索、抢占先机。

  混业经营是未来发展的方向,只要监管政策放宽、条件成熟,我们就会去争取。更为重要的是,开展混业经营或者说综合经营能够有效提高交叉销售,有利于提高客户的忠诚度。目前我们已经在作准备,通过自我建设以及并购等方式,积极参与到金融业的混业经营进程中。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