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6省出台优惠政策 银行业加速扩展农村金融业务

   昨日,中国银监会召集吉林、湖北、内蒙古、青海、四川和甘肃6省(区)人民政府副省长与73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举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银政座谈会”。各省领导在会上披露了对新设机构的扶持措施,并表示将加大试点地区逃废债打击力度,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银行业金融机构则各自披露了2007年度的农村金融业务扩展计划。

  新设金融机构将减免税收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刘明康新闻)强调,要按照商业可持续原则,把调整放宽农村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准入政策落到实处,为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新贡献。对此,吉林省副省长田学仁表示,吉林省将对新设农村地区金融机构免收三年营业税。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邹贤启则透露,在湖北境内新设的农村金融机构,试点期间在机构组建、业务经营和资产处置方面的税费一律免除。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余德辉表示,为吸引银行深入农村地区开设农村金融机构,允许新设金融机构高管税收地方部分减免,今后也将出台营业税优惠政策。

  此外,青海省副省长徐福顺指出,农村金融改革中面临的一个问题是,很多地方根本没有金融机构。对此,青海省已初步制定了试点原则:即先摸底后规划;先经济总量大的,后经济总量小的;先填补空白地区,再发展不充实地区。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则表示,四川省政府已调动财政、工商、税务、国土等各部门资源,设立快速审批通道,大力扶持各家银行在四川省开设农村金融机构。

  农村金融列入银行战略规划

  参会的73家金融机构,包括3家政策性银行、5家大型商业银行、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17家城市商业银行和13家农村商业银行,其中多数表示农村金融已列入2007年战略规划。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刘克崮透露,2007年农村金融将是国开行的一个战略重点,今年计划发放农村贷款800亿元。

  “发展农村金融与北京银行的战略规划重点是一致的。”北京银行副董事长史元表示,北京银行今年将大力培育在农村地区的机构设置,目前已制定出详细规划,该规划论证阶段结束后将付诸实施。

  农业银行副行长张云表示,农行总部将采取资金调动、财务转移支付等制度维持支农业务的正常运转。此外,还将研究在农村地区设立专营贷款的相关机构。

  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指出,要加大相关政策的扶持力度,为投资者提供各方面便利;但同时要充分吸取过去农村合作基金会和储金会的教训,防止一哄而起,提前研究风险防范对策,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制。此外,试点地区银行业监管机构要简化审批程序,提高行政许可效率。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明康 | 金融商贸职业技术学校 | 金融 | 农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