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陶冬:中国经济软着陆大局已定

  资产升值将成下一轮调控对象

  瑞信集团董事总经理、亚洲区首席经济分析师陶冬日前表示,“中国经济软着陆大局已定,2007年中国经济的最大特征是资产升值,资产升值将取代经济过热成为下一轮宏观调控的重要素材”。

  陶冬认为,2007年经济增长会有所回落,但增长急速下滑的风险在逐步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市场波动的风险。2007年世界经济将呈现三大特点:一,经济增长风险回落,市场风险上升;二,资金流动性依然过剩,同时各国央行巨额外汇储备会有一部分从美国债券中流出来,对商品市场带来显著影响;三,中国经济软着陆大局已定,2007年中国经济的最大特征是资产升值,中国A、B股还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房地产也可能走强。

  陶冬指出,从2006年10月和11月的经济数据分析,宏观调控已经逐步接近政府希望达到的政策目标区,不需要进一步采取调整措施,月度宏观数据会在今后两三个月回到政府所需要的目标区内。

  陶冬认为,一轮新的以基础设施投资为主导的投资增长已经初步形成。机械类设备、电子设备、交通设备、一般机床、特殊机床等领域的订单数量在明显上升,而成本压力并不明显,这是带动中国经济下一轮上涨的主要动力。

  2007年中国经济增长依然会围绕上半年高走、下半年回落的趋势。经济重新开始加速,反映在钢材、煤炭价格的反弹,但这轮反弹力度不会很强。2007年经济依然以反弹为主基调,通货膨胀会加速。通货膨胀加速的拉动力主要来自农产品和农民工工资两方面。农产品价格会以10%-20%速度向前推进,这将拉动中国CPI增长1%-1.3%。农民工短缺也会成为影响中国通货膨胀的又一个因素,中国今年CPI可能会达到2.6%的水平,这可能成为中国利率上升的重要因素。

  目前实体经济已出现明显回软,不需要大幅提高利率,但中国经济的一个新现象是资产升值加速,资金开始大量从银行流向股市,相信后半年还会流向楼市,这可能成为下一轮中国加息的理由。(李中秋)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