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东风集团拟售沃尔沃商用车业务

  沃尔沃欲据此提高在亚洲市场占有率

  东风汽车集团股份 (0489.HK)昨日表示,正同瑞典汽车厂商沃尔沃公司(Volvo)谈判,拟向其出售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旗下重型及中型商用车业务。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是东风集团股份与日产汽车(Nissan Motor Co.,)于2003年6月各出资50%组建的合资公司。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乘用车使用日产品牌,而卡车则使用东风品牌。

  东风集团股份称,三方谈判的结果或将是沃尔沃公司取代日产汽车成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重型及中型商用车业务的合作伙伴,日产汽车今后可能专注于乘用车及轻型商用车的生产。不过东风集团股份表示,目前尚未签署任何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

  日产汽车去年3月表示,公司和沃尔沃将考虑就其与东风汽车集团的中国合资公司的商用车业务展开合作。日产汽车昨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三家公司正就此事进行深入会谈,但未作详细说明。

  沃尔沃之前曾表示,有意收购日产汽车所持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旗下卡车制造业务。沃尔沃公司董事长Finn Johnsson去年9月份表示,或将在18个月后决定是否参股。

  沃尔沃则是全球销量第二大的卡车制造商,生产的卡车大部分销往欧洲及北美,而在亚洲市场占有率仅为0.7%。这次接手东风汽车集团股份的重型及中型商用车业务,是向中国内地扩张计划的一步,提高在亚洲市场占有率的举措之一。该公司去年4月份收购了日产汽车旗下卡车生产企业Nissan Diesel Motor Co.,13%的股权,并有权将持股比例增至19%。

  日产汽车去年9月公布了一项计划,将所持日本卡车制造商Nissan Diesel Motor Co.全部约6%的股份出售给沃尔沃,之后,公司将专注于轿车和轻型商用车业务。

  东风汽车集团股份的母公司东风汽车公司高层范仲表示,该公司2006年汽车产销量为93.2万辆,较上年增长27.9%,超过当年汽车行业25.13%的年增长水平,并已确立了2007年100万辆汽车的产销目标。

  范仲称,东风汽车公司2006年乘用车销量为65.6万辆,商用车销量为27.6万辆。另据报道称,东风汽车公司2006年销售收入增长12.6%,利润增长46%。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