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中资金融股全线反弹 香港恒指再次创下历史新高

   经过前期的调整后,香港股市昨日出现明显反弹,国企指数再次登上万点大关,恒生指数也刷新历史新高,而中资股和香港本地股

  恒生指数昨日在汇丰控股和中移动两大蓝筹股的带动下再次刷新历史纪录,收盘报20772点,全日升444.5点,升幅为2.19%,全日成交额达604亿港元。红筹指数也大涨111点,涨幅为3.34%,成交额高达61.16亿港元。

  中资金融股昨日全线反弹,成为支撑国企指数上扬的主要动力,共贡献指数近五成的涨幅。中财险昨日料其去年税前盈利增长八成,提振股价急升,盘中升幅一度达到近13%,不过尾盘升幅收窄至9.56%,收报4.47港元,为国企成份股升幅之首。在中国财险的带动下,中国人寿午后也扭转跌势,收盘升1.43%,收报24.8港元,平安保险升2.68%。五家中资银行股昨日也全线上扬,建设银行和交通银行分别升1.26%及1.75%,招行升2.42%。高盛昨日发表报告称,内地银行的改革及经济发展均属初期,尚未面临资产泡沫的状况,不过,内地银行则正面临着资金泛滥及低利率引发的投资过热的风险。

  中资电信股也在中移动的带动下全线上扬。中移动12月新增客户量创新高,提振股价突破前期的高点,收市升4.31%,收报73.85港元,创下近6年来的新高,仅该股就贡献恒生指数192点的升幅。摩根大通昨日上调该股的目标价至83港元,呼吁投资者增持。中国网通和中国联通也升5.35%及2.58%,该两只股份也贡献恒生指数逾30点的升幅。

  中资钢铁股近期一直是资金追捧的目标,高盛昨日表示钢铁公司已重新掌握产品价格的定价决定权,料行业将进入快速增长周期的刺激。受此提振,马钢股份H股和鞍钢股份H股昨日急涨6.28%及6.02%,分别创5.87港元及13.1港元的历史新高,高盛给予两者买入的评级。

  香港本地股近期也一改往日的颓势,汇丰控股连续第三天上升,半日收报145.4港元,全日升1.68%,贡献恒生指数75点的涨幅。长江实业昨日也升3.23%,并创下历史新高。

  分析指出,经过短期的调整后,国企股和本地蓝筹股将继续上扬,并带动香港股市再创新高,不过,由于目前一些基金正在换仓,市场的波动幅度将随之扩大。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