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小商品城盘中突破百元 “百元股”将批量造?

  时隔一周,第二只百元股揭开神秘面纱。小商品城(600415.SH)昨日盘中瞬间突破百元,最高达100.05元。而一周前,贵州茅台(600519.SH)也同样以盘中突破的方式完成百元“梦想”。

  昨天,小商品城并没有跟随大盘稳步上涨,而是呈现高位震荡的走势。

虽然刚开盘便达到99.50元,但随即转头向下,并一直维持在97元左右震荡。只是在下午接近2:30分时,瞬间达到100.05元,并最终收于99.40元。虽然如此,也有分析人士预计,由于目前成交量并不大,后期突破百元应不成问题。

  小商品城与贵州茅台一样,都是行业中的绝对龙头,而接近百元的獐子岛(002069.SZ)也被称为“水中茅台”,私募投资人士费运笔对这些高价股充满溢美之词。而他同时预测,随着行情发展,将形成一批百元高价股群体。

  除小商品城外,昨日獐子岛股价也在盘中最高达到99元,与此同时,张裕A(000869.SZ)、苏宁电器(002024.SZ)、驰宏锌锗(600497.SZ)等也均朝着百元股行列迈进。

  费运笔分析,此次达到百元的股票,将都是业绩优良,并具有很好品牌效应、处于行业龙头地位的股票,而这也是有史以来没有过的。而这也给了主力资金炒作的理由。由于这些高价股基本为机构所持有,并且从近期换手较低的情况来看,还都比较惜售,因此股价持续维持在百元上方的可能性比较大。

  的确,小商品城业绩的超预期增长,也让机构增加了对其的投资信心。此前,小商品城刚刚公布2006年三季度报告时,国泰君安一份研究报告就已经将其定位在85元。国泰君安认为小商品城2006年前三季度主营业务增长超过预测,按此增长速度,预测其2006年至2008年每股收益将分别达2.4元、2.95元和3.9元。

  而随着股价的不断升高,很多机构也在不断调高对一些高价股的评级。对此,费运笔认为,“锦上添花”总比“雪中送炭”来得容易,在资金都在选择介入的时候,很容易抬高股价。熊市 跌过头,牛市 涨过头,这并不意味着已经出现过度投机。

  昨天,已经突破百元的贵州茅台继续高歌猛进,收于113.20元。其他高价股也与大盘涨幅接近,獐子岛收于98元;张裕A和苏宁电器则分别报收于74.12元和70.79元。(任亮)

  

(责任编辑:康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