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中国人寿今日进指数 基金经理心态复杂看法各异

  在昨日大涨5.14%,收于46.86元之后,中国人寿(601628.SH)将在今日进入沪深300指数、中证100指数等多只样本股指数以及上证指数。这是近期修改新股上市首日进入上证指数规则之后第一只股票加入系列指数。

中国人寿的权重在市场中仅次于工商银行(601398.SH),而且其上市后相对发行价涨幅达到了140%左右。因此,今日它的一举一动将直接牵动大盘的“心”。

  就在昨日,上证指数大涨100点,超越2900点大关,而今日中国人寿计入指数,市场心理层面已经出现了相对微妙的变化。昨天,华夏基金(华夏基金新闻,华夏基金说吧)、华安基金(华安基金新闻,华安基金说吧)、兴业基金(兴业基金新闻,兴业基金说吧)等多家机构人士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对中国人寿的看法相当复杂。

  有部分基金人士对中国人寿后市走势仍旧抱一定的谨慎乐观态度。“从基金资产配置角度来说,即使中国人寿涨到40多元那也是要进入基金的投资组合的。”昨天,银华基金(银华基金新闻,银华基金说吧)一位研究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中国人寿是目前A股市场上唯一一家保险股,属于市场中的“稀缺”品种,在进入二级市场后存在一定的“溢价”是可以接受的。同时,由于基金选择余地较小,如果每只基金配置一点,也会导致该股股价上涨,此前中国人寿上市后股价不断走高,可能正是出于上述动因。

  长信金利基金经理陆文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就基金资产配置角度而言,中国人寿上市后可能将产生一定的“连锁反应”。一般情况下,对于那些跟踪指数运行方向以及波动的指数型基金来说,由于目前中国人寿在整个A股市场的权重排第2,因此,当该股进入各大指数后,对于指数型基金来说,那是肯定需要参与配置的。同时,如果中国人寿因为有部分基金对其进行“集中增持”而股价出现上涨,那么,其他那些非指数型基金可能也会被动购入中国人寿。这种不配也得配的局面,对于基金经理们来说,显然是种无奈的选择。

  不过,多数基金经理对中国人寿本周表现抱相当谨慎的态度。天治核心基金经理吴鹏认为,上周地产、银行股出现剧烈调整,尽管目前尚不能完全得出机构投资者开始从地产、银行股板块中大举撤退的结论,但是,已经有一年多突出表现的地产、银行股热点,可能在未来市场表现不如以往,这一看法在市场中可能慢慢成形。显然,这对于中国人寿这只金融股未来走势将构成一定影响。对于基金出于投资组合考虑而被动配置中国人寿一说,这位基金经理并不表示认同。他认为,对于指数型基金来说,的确存在配置中国人寿的问题,而且,如果未来中国人寿继续走好的话,也将直接抵消银行股近期出现调整对市场产生的巨大压力。但对于其他非指数型基金来说,尽管在投资组合中也有一定的跟踪指数走向的资产配置,但并不一定会对刚刚计入指数的中国人寿采取主动配置策略。在中国人寿股价已经相对较高的情况下,多数基金可能抱一定的观望态度。在后市大盘出现震荡的概率较大的前提下,基金群体可能在那些目前估值相对较低的其他板块中寻找新的机会。(谢潞锦)

  

(责任编辑:康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