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苏宁电器市值突破500亿元 超越美国第二大同行

  超越美国第二大家电连锁巨头;董事长张近东身价达178亿元

  本报讯(记者瞿文超)昨日,苏宁电器(002024)股价大涨,以70.79元收盘,市值一举突破了500亿元,超越了美国第二大家电连锁巨头Circuitcity,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身价也达到178亿元。

  昨日上午一开盘,苏宁股票再度上扬,一度升至71.81元,最后收盘价停于70.79元,比上一交易日再度上涨8.44%,以苏宁电器总股本7.21亿股计算,市值突破500亿元,达到510亿元。按此计算,以张近东为代表的高管团队目前持苏宁电器56.29%股份,市值287多亿元,其中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个人目前持股约35%左右,按昨日市值计算,张近东身价178亿元,再创新高。

  2006年是中国入世5周年,也是国际家电零售巨头正式进入中国的元年,苏宁等国内家电连锁企业已经建立了全国连锁网络,并成功开发了世界零售业最先进的SAP-ERP系统,无论在市场规模还是在内在的管理平台上,已经在国内市场处于领先国际同行的地位。

  刚刚获评“CCTV2006年年度经济人物”的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表示,中国目前的家电市场6000多亿,即使是相对领先的2家也才占到20%左右,到2010年,中国的消费电子和传统家电市场将达到10000亿,市场空间还很大,目前国内尚无一家家电连锁市值能达到苏宁一半,苏宁更不会将辛苦建立起来的市场、品牌让给外资。

  

(责任编辑:康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张近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