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兴业银行今日网上发行 估值水平与浦发银行相当

  经过近一周的询价路演后,兴业银行将于今日启动网上发行,发行价格上限为15.98元。公司此次A股发行数量为10.01亿股,其中,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3亿股,网下配售3.003亿股,网上发行4.007亿股。

应该说,兴业银行在网上留给普通投资者配售的数量并不多。

  兴业银行此次确定的发行价格区间为每股15元-15.98元,对应的发行市盈率 区间为30.5倍至32.5倍。由于网上发行的价格尚未确定,参与网上发行的投资者将按价格区间上限每股15.98元申购,申购代码为“780166”。

  作为即将登陆A股市场的第八只银行股,兴业银行与浦发银行在股东结构、地域集中度、业务结构等方面比较相似。兴业银行的发展速度快于浦发银行,在异地扩张和产品创新方面更为积极,而浦发银行的财务更为稳健。因此,兴业银行的估值水平应当与浦发银行相当,从财务稳健角度考虑应略有折扣。

  兴业银行2006年上半年准备前总资产收益率(ROA)为0.64%,高于深发展、华夏银行,与民生银行相同。2006年上半年净资产收益率 (ROE)为12.35%,在上市银行中最高,主要是资本少、杠杆比率较高所致。如果考虑2007年增资,兴业银行的ROE则降至第二、三名。

  总体来看,在目前金融股以及市场氛围都很好的环境下,投资者可积极参与兴业银行的网上申购。(中原证券)

  兴业银行今日网上发行

  王洁/制表

  申购代码 780166

  网上发行数量 4.007亿股

  申购简称 兴业银行

  网上发行日 1月23日

  发行价格上限 15.98元

  中签率公告日 1月26日

  最小申购单位 1000股

  资金解冻日 1月29日

  

(责任编辑:康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