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国寿今起计入指数 跻身第二大权重股

  □本报记者 许少业

  根据有关方面的规定,中国人寿从今天起开始计入上证系列指数。以昨天收盘价46.86元计算,中国人寿将成为继工商银行之后的第二大权重股,中国银行将屈居第三大权重股。据初步估算,在其他股票价格不动的情况下,中国人寿上涨1%约拉动上证综指3点,一个涨停板约拉动上证综指30点。

  作为内地股市保险第一股,中国人寿A股的回归可谓“集万千宠爱于一身”。18.88元的发行价,37元的上市开盘价,目前股价46.86元,A股总市值9757.9亿元,超出第三权重股中国银行约831亿元,与第一权重股工商银行A股总市值13752.7亿元相比,仅相差3994.8亿元。而工商银行对目前上证综指的影响,大约为其上涨1%,上证综指上涨5点。

  由于中国人寿A股对其H股的溢价接近90%,因此近阶段有关中国人寿的估值口水战不断。不过对于基金等主流机构来说,他们的态度依然是对中国人寿青睐有加。事实上,在中国人寿网下配售过程中,大批基金热烈追捧,这些基金均受惠于中国人寿近期的上涨,从某种意义上可以说,中国人寿成为众多基金净值上涨的“发动机”。与此同时,看好中国人寿的一些基金还积极在二级市场迅猛增持。

  至于市场担心的中国人寿H股表现会抑制A股走强的问题,许多业内人士表达了不同的观点。一位基金经理表示,中国人寿不仅是内地第一只保险股,同时也是内地证券市场最大的机构投资者,中国人寿目前股票上的投资占其资产的5%左右,随着股市的进一步走牛,其将获取更大的收益。而在香港市场上,中国人寿H股价格虽然低于A股,但实际上涨幅也不小。招商证券最近的研究报告也重申,维持中国人寿一年目标价52元,三年目标价90元的判断。

  

(责任编辑:康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