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大盘再创新高 个股普涨迹象明显

    昨日两市股指再创新高,盘中银行股、钢铁股等权重指标股的再度走强,较好地激发了市场的做多热情;二线蓝筹股板块的持续走强,使得市场做多信心明显增强;同时,目前股指仍处于加速拉升阶段,因此在量能保持相对稳定的情况下,大盘将有望继续震荡走高。

    消息面上,全国金融工作会议1月19日至20日在北京举行。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近几年来的金融工作,分析当前金融形势,统一思想认识,全面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金融工作。其中,温家宝强调,我国金融改革发展面临新的形势,金融业处在一个重要转折期,也处在一个重要发展期。必须进一步增强做好金融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努力把金融改革发展推向新阶段,全面深化金融改革,促进金融业持续健康安全发展,为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更大贡献。从这次会议任务看,做大资本市场依然放在了重要位置,可以预计后面会有更多的优质企业登陆A股市场,这给投资者带来更多的选择机会。此外,作为今年第一只A股发行的银行股,兴业银行(601166)昨晚公告称,其A股发行将以发行区间上限15.98元/股进行网上申购,申购时间为1月23日。兴业银行将于2月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目前分析机构普遍预测兴业银行上市后的合理价格在23元至27元之间,较其15.98元的申购价高出44%至69%。因此,建议投资者今日可积极参与该股的申购。

    热点方面,国际原油价格的大幅下跌、国内成品油价格的下调,直接促使国内汽车消费的火爆增长,而近期沪深两市汽车股的全面井喷飙升,就是对汽车行业业绩增长的积极反应;特别是近日一汽轿车一汽夏利等汽车股的连续涨停,更表明了在我国个人汽车消费井喷增长的刺激下,汽车股已成为整个市场的领涨龙头。其实,从汽车板块历史走势上看,其具有较高的活跃度和较强的号召力,其市场表现要好于基本面的改变,即股价存在提前启动并有超常收益的可能。而且,汽车股2006年业绩普遍出现大幅度的增长,并继续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再加上目前中国正处于消费升级过程,而世界各国经济发展的历史表明,当人均GDP超过1000美元时,进入消费升级阶段,对大宗商品如:房屋、汽车和品牌产品的消费需求加速,并推动自身经济的高速增长。因此,中国自2001年人均GDP超过1000美元,就已开始带动一系列的大宗商品的消费,可以预计在住房进入增长期后,汽车也将面临较大的增长空间,操作上可重点关注。

    技术面上,昨日权重指标股的再度走强,直接推动上证指数迅速拉升并上穿2900点关口。而个股也呈现出普涨局面,其中汽车板块的持续上涨以及科网股的全面活跃,更使市场做多信心大幅增强。与此同时,从均线系统来看,短期、中期、长期的均线目前均处于向上的状态,对股指未来的发展将会形成支持。因此,我们认为目前股指依然处于放量加速拉升阶段,但由于股指的持续上涨,获利盘回吐压力开始加重,因此预计近期盘中股指将出现较大的波动,操作上仍需谨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汽车 | 金融商.. | 金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