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新 华 光(600184):中长线

    公司是全球重要的光学玻璃生产制造中心,我国最大的光学玻璃生产基地之一,具有年产6800吨光学玻璃产品的生产能力,国内市场占有率约为30%,稳居国内同行业第二位。此外,公司主营业务中还有光学加工磁盘微晶玻璃基板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

而玻璃基板正是计算机硬盘盘基的一种新型材料,与目前通用的铝基板相比,在硬度、强度、膨胀系数、表面粗糙度等指标上具有明显优势。由于计算机核心技术和核心部件的生产大多集中在美、日等发达国家,因此作为计算机硬盘配套的核心部件,微晶玻璃基板产品的市场也主要集中在美、日等工业发达国家,垄断性相当强。新华光能够研制出计算机硬盘用微晶玻璃基板,技术达到国际领先,国内第一,在一举奠定了该公司在行业内技术领先的优势地位的同时,无疑也打破了国外企业对在我国硬盘业的垄断地位。面对着国内计算机不断增长硬盘需求不断加大的机遇,公司必将受益非浅。

    从股本结构来看,公司第一、第二大股东湖北华光新材料公司和西安北方光电公司同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特大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和资产经营主体,是我国最大地面防务产品制造集团,实力雄厚。如此,公司具有了极具爆炸性的军工题材。

    在不久前的股改中,公司获得了中国兵器集团的鼎力支持,被注入天达光伏47.49%股权(合计占52.09%),该公司是我国最早从事太阳能电池片、电池组件、光伏发电系统及成配套产品研究、制造国有高新技术企业,稳居行业前五名。公司拥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太阳电池制造技术,产品质量、性能国内领先,多晶硅昌池光电转换效率高达15%,单晶硅电池光电转换效率超过16%。目前公司已形成35万MW的生产能力,07将实现60MW生产能力,08年启动建设40MW太阳能电池生产线,进入国内太阳电池企业前3位。有机构预测06-08年业绩分别为0.16、0.45和0.94元。

    也许正是上市公司在股改中的“质”变,让大股东在股改中做出了信心十足地承诺:湖北华光新材料公司承诺,所持公司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36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转让,48个月内出售股份不超过总股本5%,60个月内不超过总股本10%,且不低于13.8元/股,在06年度股东大会上提出不低于10转增5并投赞成票。西光集团承诺,所持公司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60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转让,72个月内出售股份不超过总股本5%,84个月内不超过总股本10%,且不低于13.8元/股。而目前该股股价尚不足14元钱。

    建议投资者不妨对这只具有10转增5股的高送转题材股给予一定关注。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